8·05-机械键盘2

我爱人对网购不怎么感兴趣,据她说,网络上买的东西,不能看到,不保险。即便如此,我家孩子穿的衣服、家庭的一些日用品,依然有一些是通过网购获得的。——因为我网购。

那天,我对爱人说,我要买一把机械键盘,她不知道什么是机械键盘,只是问我多少钱,我说大约三四百吧。她在得知我要花上几百块钱买一把键盘后,觉得我不可理喻。倒不是花这些钱她心疼,而是花这些钱去买一把键盘令她觉得不可思议。

实际上,我后来花在机械键盘上的钱并不是三四百,而是七百。在要买机械键盘的时候,本来打算入手一把樱桃三四百块钱的,后来通过搜索引擎了解了一下,网友对那款键盘的评价较低。我自己也想,既然打算买机械键盘,不如再加上几百块钱买把好点的,于是就花了七百元,买了现在我正在用的这款经典的樱桃3000系列。

我一开始说,她不怎么上网,也不爱逛淘宝京东亚马逊之类的购物网站。女人不爱逛网店,这点的弊端是显然的,全靠我这个也不爱逛令人眼花缭乱的网店的人去网购,我们家发现不了性价比比较高的商品,因为有时候一些网站做活动的力度还是蛮大的。但女人不爱网购的好处更显然,不会因为便宜而去买一些家庭并不需要的商品,不会乱花钱,这是其一;其二,在你乱花钱的时候,她不知道。

塞翁失马,焉知非福。‍

《8·05-机械键盘2》有1个想法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