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4-机械键盘

我心仪机械键盘已经很久了,作为一个时常码点字发布在网络上、工作中也经常要打字的网民,有一款称心如意的键盘很是必要,但这只是我的一个心愿,它比较高的价格一直使得我没有入手。

直到前段时间看到一位同学入手了机械键盘,于是内心的欲望被点燃,然后燃烧,然后膨胀。购物欲和拥有欲就像将要爆发的火山,在心底冲突,而我知道,它早晚会喷薄而出。

于是,我果然也买了一款机械键盘。经典的樱桃3000系列,白色,青轴。

机械键盘的价格的确有点高,但是,中等的机械键盘也就600-1000元的样子,为了输入的手感和打字的畅快,买一把也是不错的。使用机械键盘有一段时间了,打字很舒服,没有了薄膜键盘的那种粘滞感,每一次的敲击都有清脆的声音给你回应。尤其对于樱桃白色青轴更是这样,这种声音类似于骨头的清脆。

之前用薄膜键盘也没有觉得怎样的不适,但是用了一段时间机械键盘之后,再用薄膜键盘,手感的区别还是挺大的。这正如抽烟一样,如果你一直抽十元一包的烟,后来抽四十元一包的烟,可能不会觉得差别很大,但如果一开始抽四十元一包的烟,后来再抽十元一包的,那种感受的差异还是很大的。

由俭入奢易,由奢入俭难。‍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