陛下且慢

    曾经我对成功励志学、性格学、如何与人沟通等诸如此类的书籍是不以为然甚至嗤之以鼻的,如果机场有人捧着此类的书籍看(机场此类书籍最多),必然会遭到我的瞧不起,假如当年秦始皇烧书时征求我的意见,我一定建议先把这类书籍烧掉。


    这周末没有休息,是因为我们公司安排了一场培训,今明两天的时间,主要讲授一些与人沟通的技巧。自从研究人成为了一门学问,就有不少专家学者摇唇鼓舌,到处给人做报告,做培训,之前我是不以为然的,但今天参加了这样的培训,觉得还是很有必要。当然,理论的终归理论,而现实中人与人之间的沟通却是形态各异、千差万别的。但不管怎么说,有人钻研这门学问,有人走捷径直接师法、受到指导则是大家都乐意看到的。


    成功励志学自然该烧,但如何与人沟通之类的书籍还是劝始皇陛下暂且放过吧。陛下,且慢。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