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04月28日

   我不知道这篇文章能在新浪博客上存活多长时间。

 

    陈光诚几天前从被监视、软禁的地方走了出来。昨天晚上,我看了陈光诚的讲话视频,有些话想说一说。很长的一段时间以来,我在博客和微博上已经很少谈论时政,一个原因就是我对时政的悲观,而我也不想把这种悲观的情绪发布出来。但现在我还是决定要说一说。

 

    某些人和团体的做法已经远超法律的底线,也超过了人性的底线。但就是在中国,这个被官方包装宣传为和谐的中国,竟能无视这般触目惊心的违法行为、竟能容忍对一个公民长期迫害的行径——把村子的路编到几十号,十步一岗五步一人。几个身强力壮的男人动手殴打妇女长达数小时,用我们纳税人的钱召集多达几十、几百个人监视、限制一个守法公民,而这个公民何况还是一位盲人。

 

    这一切都发生在光天化日朗朗乾坤之下。我感到词穷,找不到什么词语来形容这类作为。无耻、卑鄙已经不足以形容这些做法,称之为惨无人道、灭绝人性一点都不过分。

 

    为何这种行为能发生在中国,并且不是一天两天,不是一个月两个月。我们的政府、我们的公检法在哪里?人类从茹毛饮血的原始社会,一步步走到今天的文明社会,尊重人权、尊重个人的行动自由早已经成为世界的共识。而就在这个文明社会下,竟有着这般禽兽般的手段和行径。为人民服务的丰功,不幸被一个盲人抹杀了,执政为民的伟绩,不幸被一个盲人抹杀了。这是怎样的和谐中国啊!

 

    有一种鸟儿是关不住的,因为他的每片羽翼上都沾满了自由的光辉。毕竟陈光诚走了出来,据说目前在一个安全的地方。对全世界为争取公平、尊严、自由的人,我给予无限的祝福;对所有非法限制自由、灭绝人性的团体、政府或者个人,我给予最黑最黑的诅咒。

 

    我们每个人,尚有一丝人性的每个人应该行动起来。在网络或者在可能的场合,发出我们的声音。这种声音会被审查,会被屏蔽,甚至我们会被报复。但,我们的宏愿不能靠心底的祝福和诅咒来实现。我们的社会,我们生活的环境也不会因祝福和诅咒而改变。我呼吁每个人应该关注这个事件,关注盲人陈光诚和他的家人,要求政府保证他们的人身安全,免于殴打、免于恐惧;要求公检法对加于陈光诚及其一家迫害的个人、团体进行彻查。


    听任这种严重违法的行为发展下去,以后危害的,是我们每一个人。若不行动,就等着被动刑。毕竟,一个美好的国家,不是一群沉默的奴隶建设起来的。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