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西安

上周末去了一趟西安,并非游玩,而是出差。有人说若你到某个地方的目的不同,那么你的心情就不同,虽然景物都是一样的。我部分同意这种说法,然而在某地的心情如何,并非只是取决于去那儿的目的。这是我毕业后第一次回西安看看,回母校看看,也是我第一次在西安见到几个大学同学。

以前在雁塔校区读书的时候,每每周末,便喜欢用脚步丈量一条条西安的大街小巷,大雁塔雁塔广场就不必说了,喜欢遛达的地方还有小寨附近。这次当然又在那几条熟悉的街道上走过,我发现并没有多少的变化,小寨那里的几家店铺没有了,也作了一些拆迁,文艺南路的花鸟虫鱼宠物市场好像也有几家变换了主人。除此之外,并没有多少变化――当然,除了下面的地铁已经通了。

其实,去这些街道压马路,是抱着怀旧的意思去的,所以我倒希望它们永远也不要变化。在这些街道上,有我多少的甜美回忆啊。比如,我人生的第一双皮鞋就是在小寨的商场买的,比如,我买了一只头箍箍了一次我那短短的头发并且永远留下了影像。然而,”那些日子不再有。”永远不变是不可能的,正如给你的一份永远的承诺同样会变一样。

这次也见了三个同学,发现他们都胖了。毕业后就发胖是不是一个铁的定律啊?在一起吃了顿饭,随后,一个同学带我去大雁塔南边的大唐不夜城遛达。大唐不夜城,我毕业的时候还没有,现在已经颇成规模小有气势了,而且现在依然在建。毕竟,西安是要牢牢抓住”旅游”的。

这次还有一个收货就是到老米家羊肉泡馍吃了碗正宗的西安羊肉泡。在这里也用我多次的上当经历告诉大家,除西安外,不要吃羊肉泡馍,尤其是在南方的城市,因为南方城市的小饭店里做的所谓羊肉泡馍,和西安的比起来不是正宗不正宗的差别,而是是不是的差别。从用料到做法上都是不同的。

这次看西安的感受和读书时候的感受已经不同了,街道风物饮食自然没变,只是我变了吧。另外,街上的美女依然养眼,只是没有当年那般耐看。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