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记录一些我和手机的事情。

我第一次用手机,是在入大学前,高考后的暑假。那时录取通知书已经下来,暑假我在家里,每天除了吃水果到果园里转悠转悠,帮父母做些农活,没有别的事情。当时妹妹在外面打工,她是初中毕业后就出去打工了,成绩不好,而且她对学习也没有兴趣。这部手机就是妹妹给我买的,也是作为我入大学的礼物。
那部手机是迪比特,彩屏翻盖的,现在好像早就停产了吧?当时对手机、对手机市场一窍不通,对手机的认识是一片空白,只想着可以打电话发短信,以后在学校里联系家人亲朋方便,这部手机功能很少,不过价格却不低。这部手机早就不能用了,我一直珍藏着,放在家里。
在大学期间,除了妹妹给我买的迪比特不算,记忆中用过两部手机,其中一部还是因为吃饭的路上被小偷偷去了:http://blog.sina.com.cn/s/blog_48e9667a010089b9.html 这两部手机都是诺基亚的,而且是诺基亚最便宜最低端的那款,因为当时对手机的功能没有什么别的需求。
工作后,用了两部手机,一部是三星的,也是很少的功能,但终于是彩屏的了,去年六月份的时候,用联通的套餐,入手了现在一直在用的诺基亚E63。
最近一直想换手机,不想再用诺基亚的了,尽管它的防水和抗摔性能都很好。为此,我还在G+ 上请教达人推荐一款1500左右的安卓手机。大伙儿七嘴八舌的给了我很多的建议,但我迟迟还是没有动手,因为现在的诺基亚E63 还很好用,丝毫没有要退休的迹象,满足我的要求。不过我打算换一个手机号了,现在用的联通66元的套餐,感觉不太划算,这个套餐不太适合我。换成移动号码,于是趁机也换一个安卓的手机。今天刚办的是128元的套餐,预存一千多块元送一个手机。
这部手机就是中兴u880,运行的安卓2.2的系统,可以说是落伍的了,但我觉得它的性价比还算很高的。当然,真正想用安卓的手机,还是两千元以上的靠谱些。不过这是我第一次用安卓的手机,所以也拿这个练练手。
我其实对手机的要求并不高,首先能上网,翻墙,能安装浏览器、地图、邮箱软件,再能安装一款象棋游戏就行了。
我是键盘控,包括在电脑上也是喜欢用键盘快捷键而不是鼠标。之前选择了E63 也是看中了它的全键盘,后来发现,全键盘的手机打字的确很快,但缺点就是屏幕太小,今后试试触摸屏的手机,看能否给我带来更好的体验。
以上。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