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有几只啄木鸟

多年前,一个朋友送给我一条皮带,红蜻蜓牌的,用一个精美的盒子包装,看样子是正品。但是用了不长的时间(一两年左右),皮带条坏了,而且是在中间部位断掉,那时候我在机场刚下飞机,人很多,我是两只手插进口袋里“托着”裤子走进卫生间处理的——你可以想象我当时的尴尬。不过这个皮带头用了好多年,直到现在也还是好好的,我不明白为什么皮带条这么脆弱而皮带头这般经用?

今天想买条新皮带了,打算网购一条,到网上搜索“啄木鸟”牌的皮带,结果把我搞晕了,我想起了赵本山“树上七只猴,地上一只猴,一共几只猴?”的问题,同范伟老师分不清几只猴一样,我现在分不清在中国究竟有多少只啄木鸟。标志类似,而且都叫“啄木鸟”,但价格千差万别,因为实际上这些并不是一个牌子。国外真正的啄木鸟陷入了山寨大国的啄木鸟乱阵之中。

我相信“伪名牌”的现象并不只体现在一只鸟上,还有很多其他的品牌,比如据我所知就有很多种鳄鱼,有的尾巴超边上甩、有的尾巴朝上面翘、有的尾巴长、有的尾巴短……与它们相比,卢沟桥那几百只狮子的造型各异实在也不好吹什么牛逼。

末了,对于网购“名牌”,我的建议是,如果你不对某个品牌有很多的了解,如果你不具备甄别力,那么还是不要一心思想买这个牌子了。因为有可能你期待的是一只长尾巴的鳄鱼,结果快递送到你手里的是一只短尾巴的鳄鱼。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