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Love Google+

I Love Google+

Google+ 使用已经一周多了,现在随便闲聊几句:
我原以为我会像体验其他产品一样,在体验摸索了它的界面和各个功能之后,然后高高挂起,从此很少使用。――半年多来,互联网上没有给我眼前一亮并能吸引我一直保持热度使用的产品。但相反,现在Google+ 对我来说,已经成了上互联网的一部分,由于它的存在,我现在已经少上饭否,少刷Twitter ,少看Google Reader 了。欢迎各界基友圈养我。没有使用Google+ 而想体验使用的,请告知我你的邮箱,我将邀请。

想说的有几点:
1、Google+ 没有我预料的政治信息流,我原以为它的存在,尤其允许图片、链接及不限制字数,会使得和Twitter 一样,充斥着一些政治。但不知为何,政治方面的信息流有一些,但绝不多。而且,中文Twitter 上的大佬也很少在Google+ 上发言。
2、Google+ 上有不少小清新,尤其有不少萌,或许是我圈人对象的原因?反正很多头像都很萌,萌萌的信息流、萌萌的图片、萌萌的语气。
3、Google+ 的圈养很快,我Twitter 、饭否混了多年,关注我的也不过三百,当然这也和我极少发言有关。但Google+ 使用了没有一周的时,圈养我的已经六百多。
4、Google+ 上的基友都很有热心,很有爱。我的每一次发言,都有基友很快回应,这在Twitter 和饭否上是很少的,而且我的每一次求助,比如求油猴脚本,求电影下载的链接等等,都有基友提供实质的帮助,这点我也很感谢他们。
5、基友制作的Google+ VS Facebook 的图片和视频都很可爱。当然啦,都是Google+ 完胜,痛扁Facebook 。哈。
6、就我的使用来看,目前Google+ 还有一些不足:比如一些信息重复出现,当然辩证地来看,这也是一个好处,它使你不笔担心错过重要 有趣的信息。没有收藏功能,只有+1 的功能,但这些+1 并不能在你的个人资料栏+1 下出现,所以,收藏一条信息流变得有点儿麻烦。没有直接点名道姓的回复功能。顶部的黑条不能固定。最后两点可以通过扩展程序来实现。
最后推荐一枚扩展和修改hosts 更方便快速地使用Google+。

扩展地址:https://chrome.google.com/webstore/detail/fgmhgfecnmeljhchgcjlfldjiepcfpea?hl=zh-TW#
介绍:这个扩展很棒!亮点包括:直接回复作者和下面的评论者而不用输入@ 或者+ 调用姓名;快捷键发布信息流;固定顶部黑条使得你可以更快速地看到消息通知和分享内容。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