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库使用心得

工作和生活中有不少笔记需要保存,在保存这些笔记的同时,我也希望得到这样的功能,即不仅在本地可以访问,在其他的电脑上也可以访问,甚至在手机上也可以访问。在使用麦库之前,我主要使用国外提供的evernote 免费服务。不得不说,evernote 是很棒的一款服务,但自从使用了麦库之后,就不再使用evernote 了,evernote 的本地客户端太耗用内存了,而之前在evernote 上的笔记,也可以导入到麦库中。


麦库的界面(网页版和Windows 客户端版)都和evernote 相类似,又是中文界面,因此使用上毫无难度,麦库的界面简洁、清爽,很是不错。后来,麦库更名为麦库记事,网页版和客户端版也做了一些更新,我对这些更新的评价是正面的,这些更新保留了界面的简洁、清爽,它使得麦库更好用,也更使新手容易上手了。


麦库主要被我用于以下用途:

1、网络上的文章。你看到一篇好的或者对你有用的文章,想保存下来,可以方便以后的随时阅读,这时就用麦库了。不过有人说你可以使用书签啊,是的,书签当然也可以保存文章,但它只是保存的文章链接,等以后你想访问的时候,或许这篇文章被和谐了、被删除了、被外星人劫持走了,总之,你保存的书签链接失效了。而用麦库还有两个好处,一是用本地客户端的时候,同步成功之后,以后即便没有网络也能访问;再者,麦库有各种主流浏览器的剪辑按钮,可以保留为书签,随时调用。

2、保存google reader 上的文章。平时我上网,有80% 的时间都是在浏览google reader 上的各种资讯,作为我用过的最好的阅读器,我也担心它有一天在中国不能访问了。所以,把我认为最好最有意义的信息、文章保存在另外一个地方(而不是google 的服务上)显得很重要。这时就用得上麦库了。在麦库绑定了gmail 之后,在google reader 上用email 发送到麦库的快存邮箱,就可以保存这篇google reader 上的文章。

3、保存重要邮件。这个用法和上一条类似。

4、收集、汇总信息。这点我用得也比较多,保存一些零碎的东西,分门别类把这些零碎的信息融合到一篇麦库笔记或一个麦库类别中。对于工作和生活而言,可以建立一个待办事项的笔记,保存自己要完成的工作和事情。由于客户端支持快捷键,因此显得很方便。

5、保存自己的文章。不论麦库的网页版还是客户端都有自动保存的功能,这点对于你搞创作、写博客、或者写工作汇报也是很有用的。而且支持插入图片等等富文本编辑。比如以上敲打出的文字就是我在麦库中完成的。


除此之外,我还用麦库与网友分享一些笔记等。总之,麦库的用途很多。最重要的一条是它可以把你的笔记、图片、博客文章等保存在云端,使得你可以在其他电脑、手机上访问。真正做到”随时访问、随地访问、随身携带”。这篇文章只是为大家介绍麦库记事,和我用它来实现的一些功用。如果你还没有使用麦库,推荐点击这里进行注册:开始使用麦库。具体的用法很简单,请访问麦库记事的官网:mknote.com,你也可以在新浪微博上关注@麦库记事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