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需要光心地需要诚

今天是国际盲人日,而我们也该知道,中国有一个盲人陈光诚,至于他的事迹和遭遇,不用多说,他的姓名和所在的村子已经被新浪微博屏蔽就能知道我们一直活在黑暗的世界中。

相信我们都读过这篇文章《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这位盲人作者在文章中对于光明的向往表现地淋漓尽致,他使我们感觉有一双能看见世界的眼睛是多么的重要,如果你不觉得,那么只要给你三天黑暗你就能感受到。
我只想告诉大家,虽然我们的眼睛没有失明,但我们却一直活在黑暗的世界中。我们看不到我们应该见到的,我们听不到我们应该听到的,我们被代表,我们被感受,我们被圈养在伟大的防火墙中,这个围墙,不是针对外来的侵入者,却是针对活在墙里的人们。
这个围墙何时能像柏林墙那样倒掉?对于忍受力超强的中国人来说,还真不好说。逛逛菜市场,我仿佛能感到这样的世界了无穷尽,甚至还要一直存在下去。
对于已经觉醒的人们,他们是痛苦的,鲁迅说最痛苦的莫过于梦醒来后无路可走。龙应台说,中国人你为何不生气?!实际上这是一个伪命题,真相在于我们生气、愤怒,却无可奈何。
但我们一直没有失却向往自由和光明的心,它是一股民间的暗涌,我也相信它有一天会爆发,喷薄而出,只是不
知道这一天何时会到来?
在国际盲人日里,我向往真正的光明,前所未有的。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