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动车事故想到的

一些杂碎,首发在google+,转来汇成一篇:

1.能坐动车的人,大概都算是有点儿钱的,像在大热天快渴死而还在为

是否买一瓶矿泉水犹豫的进城农民,我相信如果有其他车次,他们绝不

会坐动车。如果死的是一些矿工,或是绿火车皮载着的贫民,我相信反

响不会这么大。中国自古以来什么都缺乏,就是不缺乏灾难,但唯独富

人的死才能引起这么大的关注。

2.因为他们发现,有钱并不能得到尊严,在中国,贫富者都是没有尊严

的。只是量不同罢了,质则是一样的。而富人的得到的所谓尊严,不过

是无伤于政体下的赏赐。

3.有些人说这是压垮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作为盛产稻草国家的国民,

我相信这远远不是最后一根稻草,因为后一根稻草压上来的时候,前一

根稻草已经为人民所忘记。

4.我们是一个健忘的民族,不然,何至于此?时间永是流逝,街市依旧太平。


1.指望执政者的自我改革达到众人期待的社会,是妄想,你见过一个纸醉金迷享受奢华生活的人挥刀自宫吗?

2.中华民族身上有令统治者喜爱的秉性:不到走投无路,绝对不会想到造反。中国历来的起义,哪一个不是因为实在活不下去了?

3.因此,改变中国的力量一定在最最底层,精英是靠不住的,他们不过呐喊呐喊,敲敲边鼓。


4.我已经一无所有,便不怕有所失去。失去一切,才能做得一切。你有房子,你有车子,你害怕。

5.自焚表明,即便去死,我也不会去造反。

6.有土地的人们是不会造反的,古代把人绑架在土地上,今天把人绑架在房子车子上,押的宝贝虽变,其统治手法一也。

7.最有可能的两个外部因素:境外(包括台湾)的军事干预;军队的反戈。除此之外,其他都很渺茫――甭管你煤矿砸死了多少人,列车坠桥夺去了几多性命。机关枪发明以后,便不会有民间的起义。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