哎,你玩微博吗?

最近老是听一些同学和同事说,”哎,你玩新浪微博吗?关注我一下啊。”对此,我真不知该怎么说,说玩吧,不对,因为我几乎没有怎么关注过新浪微博上的内容,而我的内容多是从各种渠道自动同步上去的。说不玩吧,也不对,我应该算是较早的一批新浪微博用户了,当时邀请码制度,颇不容易得,我注册的时候这帮人还不知道什么是新浪微博呢。

所以对于这个问题,我一般回答,有,但不怎么玩。对方追着问,那你玩什么,我说我玩饭否和推特,他问那是什么。在他的理解范围内,我只能回答”推特是外国人玩的微博,饭否是早期的新浪微博。”

我说这个例子是想说明,在中国低端的网络用户(我认识的人多是低端的网民)都知道注册新浪微博并且求粉丝了。我在09年的一篇博文中预言,博客已经式微,而微博正在兴起。如今这个说法已经被证实,今天各大门户网站,都在微博市场上争得如火如荼,如今还兴起了一种新的介于微博和博客之间的模式――轻博客。

微博火了!而善于制造氛围打名人牌的新浪更是其中的佼佼者,新浪微博火了。连据说从不用电脑,鄙夷互联网使用的李敖大师傅,也在新浪上开了微博,这是什么样的世道啊。

其实我最喜爱的微博是饭否和推特,喜欢饭否,因为上面有趣的人多,喜欢推特,因为它自由,不单是发表内容上的自由,还有它发布形式的自由。但在新浪微博大半江山的面前,还得用它,要不然同学同事让你关注他你不关注多不好意思啊,我可是个厚道人儿。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