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东西

我迷恋一些旧东西,舍不得扔掉它们。这倒不是我节约简朴或者吝啬,而是一件东西跟随自己的时间长了,就对它有点感情了。女人是新的好,东西还是旧的好。

比如我现在的拖鞋,是我大学的一个极好的同学送给我的。——当然,当时不叫“送”,也没有任何意义,而是他新买了一双,而我那时恰好没有拖鞋,于是就穿他的了,这一穿,就直到今天。毕业后去北京,去温州,去苏州,去贵州,这双拖鞋一直跟随着我。

前两天因为线路的问题断网了,有点无聊就拿出我的收音机听听,这个收音机也是买了好多年了,跟随着我陪我度过无数个寂寞的夜晚。我喜欢收音机里传来的特有的声色、杂音,听着它们总能让我回忆起过去的旧的时代。用收音机听相声和在电视上网络上看相声的感觉完全不一样。那是一个旧的时代,代表着失去的美好。

一些东西,尤其是经常用的,一定要买质量上乘的,比如上文提到的那双拖鞋、收音机,还有我现在用的飞利浦剃须刀,都是质量极好的。这些好东西禁得起用,虽然当时买得很贵,但绝对物超所值。它们贵有它们贵的道理。

昨天发现这个博客被墙了,其实打开始在wordpress.com上写博客,就预料到它会被墙,只是不知道这次是什么原因被墙?是方滨兴被扔鸡蛋和鞋子后恼羞成怒了吗?哈哈。

在今天这样的网络时代,想找个写字的地方竟然也是这般的难。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