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王小峰“微博无用论”

前几天看到王小峰(三表哥)写的上网耽误事儿。当时就想回复说一说,但当时没有时间,就搁在今天说一下。

很明显,三表哥的不上微博是因为他觉得微博无用,这是用一个实用主义的眼光看问题的,我不明白的是,为啥上个网玩个微博非得要有用。微博可以有多种用途,或者传播新闻,或者分享有趣,或者记录生活,或者拿来泡妞,当然,也有的拿来发广告。

英国的那谁谁说,成天关注猪圈,关注猪,你也就成了一个猪圈,一个猪。三表哥成天关注无聊的事情,还想从中找到有用,这不扯淡嘛。微博只是一个网络工具,关注什么完全取决于你自己,也没人拿着东东枪的枪抵到你脑门上非要你关注谁谁。自己手贱还怪人家。

退一步说,就拿实用主义的眼光来看微博,微博就真的没用吗?老撒的微博有不少,但平时玩的就twitter和饭否,玩饭否是因为有趣,玩twitter除有趣之外,还有实用的功能,我在微博上大体算是一个旁观者,只是看较少发言,有时有什么问题了,微博上喊一声,没准还真有回复我,帮我解决问题的。这样的事儿我真的遇上过。

三表哥在我眼里基本是个70年代思想玩2.0网络的形象,除此之外,他还有点自以为是。这样的人也就适合扯扯博客,自我感觉良好一下,别人都是傻逼。虽然他一直认为上网瞎耽误工夫,但还时不时上网更新博客,这样分裂的人不也挺好玩吗。

Advertisements

《关于王小峰“微博无用论”》有1个想法

发表评论

Fill in your details below or click an icon to log in:

WordPress.com Logo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WordPress.com account. Log Out / 更改 )

Twitter picture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Twitter account. Log Out / 更改 )

Facebook photo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Facebook account. Log Out / 更改 )

Google+ photo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Google+ account. Log Out / 更改 )

Connecting to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