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搬家

【欢迎来到老撒的新博客】e9b622db【本文原发在新浪博客】

早就不想在新浪写博了,于是昨天开始博客搬家,换成流行的wordpress系统,但由于新浪博客系统的封闭性,不能直接迁移,所以借助blogbus中转,搬移至blogbus后,导出文件,修改成wordpress认可可接受的格式,然后导入,总共花了近一个小时,才迁移完毕。导出的文件竟4MB多,比我预期的要大一些。新浪博客的文章、评论、分类都全部迁移过去了,共迁移文章618篇,评论2200多条。——文章是一篇没少,但评论估计丢了一些。
我不想在新浪写博,有很多原因,以前也说过几次,主要的有以下几点:
1.新浪博客系统封闭,如果不借助第三方,备份、转移数据很难;系统落后,没有一些我想要的功能,比如邮件写博、RSS导入等等,也不支持一些代码的显示,总之,可供自己DIY的地方很少,笨、死板、老土,是它的特点。
2.新浪博客给我感觉有点吵,广告、推介、求加好友、换链接之类的乱七八糟的访客太多。
3.也是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新浪的审查制度,老实说,我不喜欢任何的言论审查制度。退一步说,如果有审查,请你透明,广而告之,告诉我哪些能写、哪些不能写,这样我也可以遵守。但事情往往是一篇文章,莫名其妙地就被删除了,我调出来反复看,也没看出来这样的文字为何能被删除,搞得它全身都是G点,碰不得。

基于以上的原因,我博客搬家了。考虑到国内的博客在以上几点都是大同小异、殊途同归、条条大路通罗马、异曲同工,所以我搬到了国外网站,wordpress系统。这样做的缺点就是容易被封,不知哪一天,在国内就不能直接访问了。因此,我还是做了RSS输出烧制,供国内网友订阅。

最好的烧制RSS的网站是Google的feedburner,但由于feedburner也处在偶尔解封、偶尔被封的边缘,再加上我的新浪博客起初使用国内的feedsky烧制,如今已经有264位网友订阅,所以这两个网站都采用。如果你以前订阅过我的feedsky,那么就不用重新订阅,我已经把供稿源由新浪的转成wordpress网站的了。不管怎么样,如果你能在阅读器里看到这篇文章,那么就不用重新订阅了。

《博客搬家》有3个想法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