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会

  
 算起来我有好些年没看过《故事会》了,而这本刊物,也随着时间的流逝越办越差,或许随着时间我的审美标准变高了,笑点不那么低了,也或许现在可看的杂志太多,它也不是唯一的选择,也或许现在早已步入了网络时代,可供看的段子故事太多太多,总之吧,《故事会》不像以前那样带给我享受了。

  
 我第一次接触《故事会》好像是在五年级的时候,那时候妈妈跟着我表姐在上海做工,春节回来的时候,给我带来了一个玩具马,还有就是一本《故事会》,现在记不得是96年还是97年的哪一期了,当时我除了课本和电视广告,还没有接触过文字的东西,可以想象,那本《故事会》带给我的阅读享受是无法估量的。我喜欢那时故事会的一切,包装、排版、内容、版块设置,等等。后来这本《故事会》不知道去哪里了,被我翻烂了?被人借走不还了?或许家人收拾房子的时候扔掉了?不记得了。
  
 也是在这本《故事会》上,我读了一中篇小说,当时觉得好长啊,好像看了好久才看完,现在想,那根本算不得中篇,不过是短篇的篇幅。我模糊的记得这篇中篇的故事:讲一个人在山里,养了一只老虎,他骑虎巡山,后来还把虎骑到了大街上,再后来——再后来就不记得这篇故事是如何收尾的了。当时很喜欢这篇故事,记得爸妈闲着的时候,我还得意地拿出来读给他们听。那时还是小孩子。十多年过去了,我读过无数的小说,短篇中篇长篇大部头,但唯有这篇故事带给我的记忆最特别。
4 thoughts on “故事会”

  1. 快乐的生活最重要!恭喜!您这篇博文在圈子“新文学笔会”由“王飞”加为精华博文!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