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来不需要想起,永远也不会忘记——饭否

  
 今天是感恩节,也是饭否网可以登录的日子。看着饭否网,看着满屏幕的饭友发的“我回来了”的消息,让我很感动,因为还有那么多的饭友在等待开饭,而这,离饭否网被关闭已经整整505天了,一个网站做到这种的程度,有那么多忠实的网友,怎么都是值得,至少中国做的网站里,我还没有看到有任何一家网站有这样的凝聚力。

  
 里尔克说,“挺住意味着一切”。是的,挺住。饭否网挺住了,虽然离线了505天,但还是保存了用户的数据,没有忘记网友;饭友也挺住了,等了505天,终于没有白等。
  
 当然,说“等”是不确切的,有一种情感在苏东坡那里叫“不思量自难忘”,在歌词里叫“从来不需要想起永远也不会忘记”。
  
 目前饭否已经可以登录,貌似我的数据也没有丢失。但服务很不稳定,我想以后慢慢会好起来的。
  
 饭否虽然是国内的第一家微博网站,但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被连续关闭了505天,这期间,新浪、腾讯微博都起步、发展了,目前想同它们竞争是不可能的了。我只希望饭否静静地呆在那里,静静地。
  
 twitter网友在讨论是不是要回去,我觉得还是把twitter当做主场吧。众所周知,饭否以后的结局,并不是它能所左右的,感谢国家感谢党啊!
  
 饭否,就像初恋的女友,留下太多的美好和甜蜜,但终究不是老婆。这是无可奈何的事情。
  
 说起微博,顺便谈下新浪和腾讯的。新浪微博简直是垃圾,我现在都在怀疑新浪到底领略了twitter的理念了没有?居然搞了评论这一项,这一项的出现,意味着新浪微博不是twitter类的微博,这是两种不同的产品理念。也就是说,新浪微博不是微博。另外,微博应该是轻量级的应用,新浪无疑在这点都做得过头了,一件产品的优秀,并不是你做得多就优秀,不是取决于你做什么,而是要清楚你不要做什么。而新浪,硬是把轻量级的产品做成了重量级。腾讯微博在这点上就好得多,简洁、干净、易用。
《从来不需要想起,永远也不会忘记——饭否》有1个想法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