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城的大雨,是舍不得我走么

  
 今天真是折腾的一天,本打算下午返回上海,我都已经到机场了,接到电话让我不要南下,而是北上进京。于是把机票退掉,重新买了火车票到北京,凭着我两年前的记忆,加上手机上的google地图,换乘两次地铁,走路半小时左右,还算顺利的找到了公司(因为一般不去总公司,所以根本不知道在哪)。

  
 在北京晚饭吃卤煮,一个很小的饭馆,但挺有意思,墙面上都是贴的毛主席语录,还有文革时期的宣传画。比如“谁反对毛主席,就打烂他的狗头”之类的。真是令人琢磨不透,这老板是真崇拜呢,还是故意弄出来这些旧东西反讽,就像鞭尸示众。
  
 等办好事后已经晚上八点左右了,匆忙订了去上海的飞机票,夜里凌晨一点到上海,连在北京过一夜都不行,因为明天……熬夜也值得了。哈哈。
  
 现在用机场的无线网络上网,北京机场无线上网还要到柜台领取什么账号和密码,虽然是免费的,但麻不麻烦啊,不知道机场管理者是怎么想的,为什么不能完全开放。
  
 天黑以来,北京一直在下雨,由小转大,直至倾盆。这雨,送着疲且惫的我,困且乏的我。
5 thoughts on “京城的大雨,是舍不得我走么”

  1. 恭喜!您这篇博文在圈子“新文学笔会”由“王飞”加为精华博文!

  2. 品赏!问候!安琪儿推荐共赏~※《春雷文学公社》————精!※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