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空

我突然意识到,我已经很久没有仰头看过星空,也很久没有欣赏过日出日落的美好。

提起星空,我脑海里首先展现的是我的初中生活。那时都是走读,夏天的早晨五点多就要起床,然后顶着漫天的星辉去往初中学校。我记得,当时不少孩子都是结伴而行,但我愿意独自一人前去。

初中,我还在家乡的农村,那时的天很蓝很蓝,蓝得深邃,蓝得发黑。就在伴着微明的星空下,我去上学。当时只是孩子,也不知思考很多的问题,只是仰着头看着星星,陪着我走路。那时的夜色真的很美。

而我不看星空已经很多年了。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