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校内网

   
我记不得什么时候申请的校内网,当然,现在更名为人人网了。类似于这类的网站光国内就有好几家,但单就人员组成纯粹性讲,还是校内纯粹,几乎都是同学(其中,不幸受过高等教育的居多)。

   
因为之前已经有了自己的博客,所以我在校内的日志并不多,全是想起来无聊了发一篇,因为校内毕竟不是博客平台,就自己的主页来讲,我只用过状态更新和发表日志这两个功能。游戏啊相册啊还有其他的应用,都没用过。

   
虽然都是同学,但我还是要直言不讳——被洗脑的居多。本来现实中表达民意的地方就没有,而校内这么好的一个网络平台,用来表达社会意见的几乎也看不到。所以,校内除了集中了一批发表“今天天气不错”的呵呵党外,几乎没有价值。——依然和现实中一样。这是很令人遗憾的。

   
当然,有人有他的理由——来校内就是为了“呵呵”,联系同学而已,再说咱也不关心政治。对于这样的想法,我回复如下,来校内当然可以用来联系同学,但它还应
该起更重要的作用,遍观僵化的中国,哪一次改动不是因网络引起的呢?(这也是当局为什么害怕互联网,最近频频有动作的原因所在)所以,不要怕你人微言轻,
没有人注意,说了白说,一滴水固然成不了什么,但汇成一股潮流力量就不可同日而语了。如果没有人做一滴水——或者不屑做、或者觉得做了也没用,那么大海哪
里来?但可惜,我的同学们,你放弃了这一点。

   
要求变革,直接的做法是冲向街头,但20年前的坦克和机关枪已经教训了我们,我们更应寻求温和的不流血的变革之路。——这条路就蕴藏在网络和现实生活的细节中。但无疑,我的同学们,你放弃了网络表达意见的权利。

   
至于说不关心政治,这是你一厢情愿的看法,人是政治的动物,人生活的各个方面都要受到政治的影响,你可以不关心政治,但政治一直在关心着你!而且议政是写在宪法里的,是我们的权利。但遗憾,我的同学们,你们毫不犹豫地放弃了这个权利。

   
哲学家罗素认为,一个暴政、极权政权不会坚持七十年,为此,为了避免战争,他甚至建议英国应该投降苏联,因为耐它两年,苏联就会自己崩溃。虽然后来事情的发
展果然如罗素所说,但我们不好说这个七十年理论是否正确,不过我觉得,如果没有人做事、发声,极权不会自己崩塌。为了我们,为了我们的子孙更好地在这片土
地上生活,我们都应该发表点意见。但受过高等教育的这帮人,无疑令我遗憾。

   
校内不会变成好的表达社会意见的平台,因为你们出自内心的恐惧,
已完成了自我的阉割。你们的表现令我很遗憾。今天我告别校内,以后不会在这里发表东西、更新状态。——为了配合你们,我也做呵呵党。但在网络的其他地方,
我会发声。——这是我的义务。我不想被洗脑,我不想被奴隶,就这么简单。

   
中国已经流了太多的鲜血,然而还没有自由派,有之,自我辈始!努力在我,功不必在我。

《告别校内网》有3个想法

  1. 第一,现在的大学生中,有独立思想的不多。第二,校内的编辑很严格,曾试图转发过几篇文章,都被和谐。我的校内,也只是改改状态,陪童鞋一块呵呵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