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邮箱,不只落后了一点点。

   
我的互联网生活,开始于一个QQ号,后来又申请了一个邮箱,yahoo的,可见当时的yahoo邮箱很是流行的,要不然我一个标准级网络菜鸟也不会一觅即中。当然,当初申请邮箱完全不是为了用,因为当时我没什么地方可以用的上邮箱,只是好奇罢了。后来yahoo邮箱打开过几次,除了查阅垃圾邮件外,没有收
到别的邮件。用进废退,因为没用,便渐渐淡忘了,用户名、密码全然不记得了。
    
再后来,是真的需要邮箱了,大学期间有时要给老师发邮件交作业,那时流行的是163邮箱,申请了一个。用的过程中,感觉挺好用,而且发现大多数人用的都是
网易邮箱,多少有点认同感吧。但渐渐就发现了网易邮箱的坏处,通讯录不能导入导出,邮件不能转发,邮件多了不好搜索查阅等等。首页界面大大的图片广告,连
发送的邮件末尾都强加上网易的广告,163邮箱退出时还会弹出广告。你丫想钱想疯了呀?完全不顾用户的体验感受。
   
网易邮箱我总结几点,功能太少、广告太多,界面稍乱,多年不更新,是一款封闭的邮箱。

   
这时我开始留意起QQ邮箱来,腾讯收购了老品牌的foxmail,这点对QQ邮箱的改进发展挺重要。老实说,QQ邮箱刚开始那叫一个垃圾,一是邮箱垃圾,性能低龄化,且不稳定,二是垃圾邮件很多。但这已是过去。如今再审视QQ邮箱,真是带给人很多的惊喜。首先速度和稳定保证了,有人说存在丢信的事,我想那是过去吧,至少我没有丢过信。其次是功能多了,这个功能比网易邮箱就不是多一点点了,有兴趣的网友可以看看比较下——而且这些功能都很实用。最后是没有广告,界面很干净,说实在的这点可不像腾讯以往的作风啊。

   
QQ邮箱向Gmail借鉴学习了很多东西,我想目前最好用的邮箱就是Gmail了,如果仅限国内交流、没有敏感信息的一般邮件,那么QQ邮箱就是最好的了。腾讯的一些做法为我不齿,但QQmail是我唯一满意的产品。从邮箱整合了广播、RSS阅读空间及不断更新等动态看,腾讯是花力气想把QQmail做好的。

   
当然,邮箱频繁的更新并不见得好,但产品长期不更新绝对不好,像网易邮箱那样,你就坐等失去用户吧。终结网易邮箱一支独大的时候不远了。

   
QQ邮箱还有一些在我看来要增加改进的地方,比如应该把内嵌的聊天记录保存在邮箱中,就像Gmail保存Gtalk的聊天记录一样,再者,还要继续向Gmail学习,比如标签功能、实验室用网址即可添加小工具功能等等。还有一条,我对腾讯一直的期望——就是保护用户隐私,不作恶。

One thought on “网易邮箱,不只落后了一点点。”

  1. 我对腾讯一直的期望——就是保护用户隐私,不作恶能做到这点,我就不会转到Gmail 了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