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近日鲁迅吧说句话

先说个事情:新浪博客的好友人数有上限,且以前是谁加我我都同意,来者不拒,造成早已达到上限。近日收到六十多个好友请求,说句抱歉的话,我一概不加,因为加你意味着得删掉以前的好友,删谁好呢是不是。而且这些好友请求里不少是做广告的。那就更不加了。新浪博客的其他功能我都没看,只看评论。如果真的觉得我配做你的好友,那就好好看博文、评论吧。在其他地方的动作我都看不见。

鲁迅吧我早就不再去了,一是百度垃圾,二是该贴吧没啥价值。今天打开我的博客一看,访客里有一个老吧友,显示有更新,好奇就顺着点开了。按照他的“指示”找
到了烟萦的博客,还有书记的。还是贴吧那些事,文字发的不少,随机点开两篇,没看明白,也不知这次是因为什么,又都卯上了。

对于当事的几个人,我的感受和以前一样,还是没有变。梁持、书记,人如其名,一个是韧性坚持、一个是记点书上的东西。他们给我的印象都还不错,也
为曾经能在贴吧遇上这样的网友感到高兴。至于后来的烟萦,也是文如其名,文字有点绕,酸酸的拽文,不痛快,搁在古代,大概也就一孔乙己的料,而且我怀疑此
人心理有问题,不过这是我小人心态了。

最后说句我的看法,我觉得如果写了那么多文字来解释、辩论,还说不清楚,谁也不服谁的话,就没有必要再写下去了。——当然,无聊、打发时间的不在
此例。若是为了求个理、求个公正,就太没必要了。因为说来说去,到最后,什么吧都成为骂吧,什么战都沦为骂战。——那就没什么意思了。

《对于近日鲁迅吧说句话》有3个想法

  1. 近日,书记和梁持及烟萦刺虻与会双方在表面友好平静的气氛中进行了会谈,并就共同关心的“博客门”事件交换了意见,最终达成初步的共识。此前书记和梁持强烈谴责了烟萦刺虻在百度鲁迅吧的无耻行径,及烟萦刺虻漠视、打压网络公共道德与公共诉求的事实,梁持并多番轰炸了烟萦刺虻的博客,致其博客关闭评论与留言功能!梁持表示,他十分珍视与烟萦刺虻的网络关系,同时表达了将烟萦刺虻改造为一个良家女子的良好愿望!尽管书记和梁持一再强烈谴责烟萦刺虻的虚伪无耻人品与所谓高贵在上的哲学态度,并痛斥烟萦刺虻曲解鲁迅为高贵哲学家的荒谬及其误人子弟的无知态度,但仍将与烟萦刺虻保持密切的联系,并对今后双方可能参与到新的社会领域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探讨!!!

  2. 我在鲁迅吧批评烟萦,根旨有二:一是批评其将鲁迅打扮成毫无现实批判精神的哲学家,二是将鲁迅吧改造成烟萦吧,在吧内大搞教主的个人崇拜和教徒的奴才表演。至于你说“书记”“仍是记些书上的东西”,是对我才思不足的批评,我接受了;然,这个名字的本意,仍在揭示“脱了龙袍之后”的中国体制核心,仍是专制,所谓书记,也是脱了龙袍的皇帝。至于烟萦本人的问题,折射出鲁迅吧上梁不正下梁歪的强大逻辑,她本人是无视历史、无视现实、无视自己的无德性所为、无视自己劣根性的典范,身后一帮无德性的教徒,在所难免。我在她博客中的批评文字,已因阿三轰炸其博客而关闭评论功能而稍带不见。诚如你之前所言以及这篇博客复验,百度贴吧本不是什么好论坛,鲁迅吧也无非这样。对烟萦发难之前,我以对鲁迅吧“两个凡是”深为不满:“凡是烟萦的帖子,都要加精;凡是批评烟萦的帖子,都要围剿。”这个不满,是根本原因,直接促使我对其发难的,是我在毫无说辞的情况下,被烟萦无端在博客里谩骂和讽刺,我在给与纠正、证实后,她还仍表现出“写一句道歉、写五十句讽刺”的傲慢态度。你的帖子被删,是很自然的意料之中。因为阿三和你以及明月,都被现任的鲁迅吧吧主列为不受欢迎的人。现任的鲁迅吧吧主,也是烟萦的教徒,俗称两大护法罢了。你敢动烟萦,护法自然是要删除你的文字。我曾连续七次发帖,都被两位护法删除的。这也证实,我也终于被鲁迅吧列为不受欢迎的人之一了。这也终于证明,有业者与无业者的分野。至于你说的“求个理、求个公正,就太没必要了”,也是被事实证明了的。她们是鲁迅吧的502粘胶,不能粘,一粘就会被紧紧地贴上来,然后必须揭掉一层皮才能摆脱。你说的很对:“如果写了那么多文字来解释、辩论,还说不清楚,谁也不服谁的话,就没有必要再写下去了。”而事实上,上周四,我已经放弃继续回帖,因为感到分外的无聊、空洞以及无趣。如阿三所言,我实在没有在这次论证中得到什么有益的知识,而我也终于被他们攻击地一无是处,被清理出鲁迅吧,与撒大、阿三、明月、天不欺等人一样,都成为不受鲁迅吧欢迎的人了。这个空中到处弥漫着哲学气味,地上遍地是人身攻击的鲁迅吧,已经面目全非,令人作呕。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