究竟谁在祸害2.0网站?——替阿丁一辩

    
刚刚在阿丁的牛博上看到一篇文章,说是一个人(我姑且把他称作A君)讲了一个故事:当年日军将一个村子的人围起来,想找出其中的八路,村民说出则罢,不说
就每隔一小时杀一个人,直到全村人都杀死,没有人站出来,结果倒下了一个又一个村民,日军无奈收手,共产党员保住了,党员说,谢谢你们的牺牲,在日军铁蹄下,不自由毋宁死。

    
然后A君话锋一转,说出了讲这个故事的用意:“我这个故事说的是那些祸害无数2.0网站倒闭,以及许多优秀互联网服务被封的自由主义青年的。”

    
这让我想起了以前我码的一篇文字,是说文人弱智行为面面观的。在我看来。A君就犯了我所说的弱智行为的一种:非法比喻。

    
既然爱摆故事来说道理,那老撒也讲个故事:有个女孩子很爱美,夏天天热,就穿了迷你裙。结果,由于其窈窕的身段、加上迷你裙的衬托,使黑暗里的一个歹徒按捺不住了,跑过来把这个女孩给强奸了。此时,A君在场,看着逍遥而去的歹徒的背影,转而骂起女孩来:谁让你长得那么漂亮,谁让你穿的迷你裙!你看,被强奸了吧!

    
我这个故事的寓意是,那些2.0网站就是这个好看的女孩,而迷你裙就是A君所谓的“自由主义青年”。

    
面对残暴的日军,面对凶恶的歹徒,A君想到的不是痛恨和指责,反而把批评的枪口瞄准了青年和姑娘的迷你裙。——这就是A君的混蛋逻辑。鲁迅说,在中国不乏这样的人,他们抽刀向弱者。——这是标准的奴才的好胚子。

《究竟谁在祸害2.0网站?——替阿丁一辩》有5个想法

  1. 老撒好像没有看明白阿丁的话,阿丁的意思很显然是把那些自由主义青年比作当初的党员,而2.0门户网则是无辜村民,那么日军就是……

  2. 我还是赞成阿丁的意思。老撒对曲笔和反讽的理解还不深,需要继续学习。

  3. 拜ý访朋友,欣赏佳作,赞一个!多多走动,添添人气,顶一下! 赞一个!fsdfýsd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