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村姑们

   
人类的聚集产生了城市,但发展到今天,我觉得城市——尤其是中国的城市——已经不适合人类居住。所以,我不明白为什么一帮傻逼削尖了脑袋都要往大城市里挤。在中国,也只有小城市和乡村适合居住。

   
但由于工作的原因,不久我就要离开这个村庄,去城市了。这将意味着我得呼吸汽车尾气、遭受噪声干扰、晚上还看不到星星;也意味着我将离开青山、白云、蓝天、泉水。

   
犹记得雨后放晴,万山一碧如洗,我和同事冒着遇到毒蛇的危险登山、望远,纵情呼啸;犹记得春末和二三姑娘登山采杨梅、吃野果;犹记得在江水里畅游、嬉戏;犹记得晚饭后在山脚散步,听泉水叮咚,夜色似水……然而这一切,都将暂别。

   
“聚散也有天注定,不怨天不怨命,但求有山水共作证。”
    I will be
back!

《再见,村姑们》有1个想法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