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猜到了开始,却没有猜到结局。

    
关于微博,我以前码过些字,今择要复制到这里来:博客的大势是在指向衰落。博客的功能,是表情和表态的。所谓表情,就是记录点个人的生活、心情,所谓表态就是表现博客写作者对新闻、时事、某事件的态度。这两种东西,刚开始是有些新鲜感,但是时间久了便不免无聊。基于此并其他原因,我得出的结论是,博客已经过时,而微博正在流行。博客不利传播,而微博比博客更显得“互联网”。

    
而那时候,我的一个网友正在做一博客导航的网站,于是我对他不明大势表示遗憾,觉得他如果办微博会好一点,而办传统的博客导航只能是死路。现在我对这个建议表示后悔,幸亏他也没有照我的话做。因为我什么都考虑到了,唯独一个大前提没有考虑到,这就是我们是生活在中国,这片神奇的土地上。微博,我只猜到了它蓬勃的开始,却没有猜到它凋落的结局。比如,中国还算有影响力的微博,饭否、嘀咕、做啥、叽歪,四家全部被折腾,它们倒可凑成一桌打麻将了。

    
所以,微博是这样的一种东西,做得小没意思,做得大就得挂。十几年前我们批判某些人对西方社会的向往,说这些崇洋的人看国外的月亮都比国内圆。我不是天文学家,对月亮没研究,但有一点我倒是知道的,就是人家国外有微博,而我们没有。

==============《大话西游》de分割线=============

笑话一枚并祝午安

我的意中人是个绝色大美女,终有一天她会骑著喷火的恐龙来嫁给我。但是,我只猜到了故事的开始,却没有猜到它的结局。故事的结局,我只看到了她的坐骑,却没看到它的主人。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