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怎样沦为奴隶的

   
昨天和今天发的两篇文字都“被”莫谈国事,而遭删除。不让谈就不谈了,那就闲扯生活上的事。
   
今天停电了,下班回到宿舍后,热得几乎无法午休。以前,每到夏天总是买一竹凉席,但现在我没有,因为我有空调,认为不需要凉席了。然而一旦停电,空调便毫无用处,所以,我只能大汗淋漓地躺在床上。我一面想,假如没有空调,我会买个凉席的,那么时间也就不至于这般地难熬。

   
一些东西用久了,变成了习惯,而一旦它不能再用,则你会多么地不适应啊!比如,现在我用电子邮箱和聊天软件跟别人联系,但某一天,我的电脑坏了,或是密码找不到了,那将是怎样地不如意!比如,我的手机丢了,上面朋友的号码全部找不回来,那又将是不可想象地影响我的生活。再比如,某天我的移动硬盘丢了,
那么第二个陈冠希又会出来了(这是作者在胡说,万不可当真——撒二注)。
   
还有一个例子,我现在已经习惯了用电脑码字。写点东西,写个文件之类的都是在电脑上,前段时间我忽然发现,提起笔起草文件的时候,竟不知该写什么,脑子里一片空白。我以前听说过一种病,就叫“键盘依赖症”吧——即,使用键盘,文字哗哗地从指头间倾泻,而一旦没有键盘,用钢笔书写则半天凑不成一句来。不知这样的感受大家是否也有?

   
总之,科技带给我们生活便宜的同时,也埋下了很大的忧患,而我们很多人已经变成了科技的奴隶,一旦离开它,便无法生活。此乃古人所云的“物役”。要摆脱它,就要过一种返璞归真的生活,在自然中找回自己,而不过分依赖“外物”。但在这样的社会,选择一个先进的外物,就代表高的效率,为了生存,有些东西我们不得不用,“返璞归真”?这是多么地难啊。假如有一天人类会灭亡,若不是自相残杀、若不是地球被撞,那么有可能就是灭亡在自己所造的科技的圈套里。

   
从我热得睡不着谈到人类灭亡,这跨度有点大,肯定有人不同意我的说法。没事,我这只是瞎侃哪!

《你是怎样沦为奴隶的》有4个想法

  1. 我一直用笔在写,每天还在过期的报纸上瞎画上几笔,握笔的感觉很舒服,这是键盘所不能及的.

  2. 我一直在用笔写,每天都在过期的报纸上瞎画上几笔,握笔的感觉很舒服,是键盘所不及的

  3. 昨天发的关于高也的一篇文章也没通过审核,高也也成敏感词了~~再过几天,本年度第二个敏感期就要来了,疑谷歌被封是实兵演练~~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