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05月20日

   
好长的一段时间里,我码字都挺“勤快”,平均一天一篇地更新,有时则一天很多篇冒出来。我知道这是因为我空虚,或者无聊所致。
   
一个生活很自在很充实的人无意在虚拟的空间中扯皮。我在找一个寄托。我的这个博客更换了好几次名字,而每个名字都是那段时间博文的主题。

   
就这样,我码了上百万字的小说、随笔。多是冷嘲、刻薄的笔法。按说我不该这样的,我的成长虽说不上一帆风顺,但也没有大的波折、令我难于逾越的坎。

   
一直以来,不论我身边的人,还是社会,都没有明显地亏欠我,都对我还算不错。所以我不该仇视他们。但我却在做着这样的事。我对身边的人一直不关心甚至冷漠,对社会有不少的仇恨。尽管有些仇恨是有根由的。但不论怎么说,这个社会施加在别人身上的不公,都没有发生在我的身上。

   
很多年前,我相信很多事,那时我还很纯洁。随着时间的推移,一种莫名的不可逆转的变化在我身上发生。我却找不到原因。
   
我的脑子被很多激进的概念搞乱,使我变成了这样的犬,我之所以不敢自命“犬儒”,是因为我只是“犬”,虽有些智识,但“儒”我不够格。

   
这种发生在我身上的变化,我归罪于接触了太多的负面的信息。比如,我的Google阅读器订阅有三四百个了。每天这种负面的信息都传递过来,使我养成了如今犬的性格。

   
一些真相、一些美妙动听的谎言揭露出来,呈现在我的面前。这种效用,则是使我对现在的社会失望,并且过早埋葬了对未来社会的希望。
   
当我翻过来最近的文字去看时,我不得不惊异于这种变化。我再也写不出像以前那样虽幼稚但不乏真诚、有趣的文字。每坐在电脑前敲字,我就变成了另一个人,这个人被各种错误似是而非的概念搞乱、扭曲,码出来的是刻薄、恶毒的文字。我就这样变成了一个令我讨厌的人。我毁了。我的文字完蛋了。

《2009年05月20日》有7个想法

  1. 撒大,你本来就没有什么过人之处。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吧。阿三

  2. 别的我不知道,三年多前我在鲁迅吧认识你,直到现在我也认为你对鲁迅不过是一知半解,别的书或者你读过不少,但从你的博客来说,你并不算是什么高手。阿三

  3. 对。他没什么过人之处。在我的眼里,他永远是个需要爱,需要安慰,需要被关注的,善良的孩子。

  4. 对。他并没有什么过人之处。在我的眼里,他永远只是个需要爱,需要安慰和关注的,善良的孩子。对于这样的孩子,你还能要求他有什么过人之处呢!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