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飙车致死行人被过度谈论

   
这两天网上盛传杭州飙车撞死人案,信息扑面而来,让你不看都不行。而我只感到悲哀,为大多数的网民悲哀。网络再一次显示了它强大和扩音机的效能。肇事者父
母及本人的QQ号码、身份证号码、家庭住址、公司情况,甚至连一些密码都被人肉搜索出来,有人还专门以70码弄了一个域名,建起了网站。

   
我觉得这件事不应谈论到那么大的地步,说白了,重要的应是肇事者及亲朋所表现出来的态度和素养到底怎样、一年前肇事司机应该吊销的驾照为什么没有被吊销?
交警给出的数据为何那般荒诞?这些应解释清楚、做出检讨。而有关部门想把这件事情压着、藏着,这本就是糊涂蛋的想法,现在是什么时代?你还能压着瞒着吗?
统治者应该反思,毕竟现在不是上世纪的50、60年代,人们都还那么好骗。人们要求地其实很简单,就是真相,以及你们真诚的态度,还有什么不去满足人们呢?

   
但事情也该到此为止。我到网上看,有的人却是抱着幸灾乐祸、唯恐天下不乱的态度,在添油加醋地谈论着,在上纲上线地叫嚣着。从他们那里,我看出的是冷漠,他们无视一个生命离去的悲哀,却把它变成了一个谈资、一个酒足饭饱后闲聊的话题。

   
还有一些网民,出奇地愤怒,你愤怒个屁啊?你的愤怒不值钱。而且我怀疑他们并不是真的为这件案子愤怒,他们不过是把自己生活中的不快,找到了发泄的途径和
理由。你除了在这里顶个帖子,看个热闹,还为死者做了什么?或者说,你还愿意为了死者做什么?你有去事发现场悼念他么?你愿意为他和他的父母讨一个说法
么?你要怎么打算为他声张正义?你不过一只屁民,网络上蹦跶地再厉害也没用,关键在于现实中,你做了什么?重要的不是言,而是行,否则你也就只能在网络上
骂两句,关了电脑,什么也没改变。

《杭州飙车致死行人被过度谈论》有3个想法

  1. 我比他们冷漠,我都没关心这事,但这事又让我想起了当年的LIAO MENG JUN事件

  2. 你很同情胡斌吗?如果你被胡斌撞死了,你到上帝哪儿,告诉上帝我只不过倒霉而已,不能赖胡斌是吗?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