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理想

   
小时候慢了别的孩子一拍,当他们都在想“我长大了要当一名科学家”、“我长大了要做一名解放军”的时候,我那时只是想吃喝玩乐。当真正长大了,他们在想吃喝玩乐的时候,我却开始想我要做什么了。可见我少年老成、而老年童心未泯。
   
上大学的时候,做了一份家教,教一群初中孩子物理,当我站在讲台上讲课的时候,看着底下乌溜溜的黑眼珠盯着我,那种求知的欲望化作成了齐刷刷的目光,盯着你,看着你讲。我很受用这种感觉,那时我真是由衷地感到了温馨和幸福。所以,我那时就很想做一名初中教师。
   
也不只这一个理想,我还想专心致志地开一家店,在网络上的。这是因为交易不用见面,不用带虚伪的表情,你给我钱,我给你发货,关系式赤果果的,感觉也不错。
   
最后,我还想开家饭店。或者收破烂,因为我迷恋一切旧东西,而破烂可以满足我的这种心理。
   
当然,以上的几个理想到现在也没有实现。这是因为我年轻的时候喜欢上了李白,使我放弃了我的理想——喜欢上一个不靠谱的人是多么拧巴的一件事。丫靠吹牛、潇洒的做派成为大唐第一名人,绝对是一种能耐。年轻时候的我少不更事,曾一度对丫上瘾,丫说“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丫说“且放白鹿青崖间,须行即骑访名山”、丫说“五岳寻仙不辞远,一生好入名山游”……因为受这类句子的影响,我也飘飘欲仙,想入大山游了。所以,找工作时就选在了山窝里,每日看着青山、听着流水,于是我当教师、在网络开店、收破烂的理想也就泡汤了……
《我的理想》有2个想法

  1. 以文会友,不亦乐乎?加入《老学士的好友》圈做个朋友吧!本圈设<历史文化>、<文学艺术>、<观点争鸣>、<情感人生>、<随笔杂谈>等版块,在传播优秀文化的同时力求在一定范围内促进形成一种公正的社会舆论。加入圈子可以到我的博客左侧头像下面找到《老学士的好友》点击加入;或者到我的个人中心点击“圈子”找到《老学士的好友》圈点击加入。(如果已经加入圈子要常回来看看哦。)祝天天快乐,万事如意!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