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肃到飙汗地回应一篇质疑

   
不记得是谁说的,说是迎头痛击比鼓掌吹捧更好。我就喜欢别人对我的批评,这样至少让我觉得真实、自在。以下的回复我尽力写得正经严肃些。众所周知,对于一
个不怎么正经严肃的人,要写正经严肃的话,无疑是用西洋叉子吃面条。但我还是要这样写,原因是对方是个严肃正经的人,否则语言系统不“兼容”。


撒大,还是要称一声张先生的。〔首先,阿三同学你就不厚道了。有事说事,怎么又来张先生了?把我的真实姓氏报上来有意思么?你这样做会让不少少女因思念我而晚上失眠的。哈哈——完了,这样说是不是又该批评我又“自我陶醉”了?在此顺便介绍下本人: 本人,免贵姓撒,单名一个“大”字。除了长得特别帅之外,无甚特长。万千蚁民之一员,散入人海,消失不见。经史子集儒道佛,稍有研究;琴棋书画诗剑酒,偶尔为之。财疏学浅,贻笑大方。生逢网络时代,沉默也难,故指手画脚,飞短流长。〕看到你介绍我去看看的“不着疯同学”。〔不着疯同学是我的小师妹,哈哈,曾致力于打假虚假广告。其博客一直秉着严肃、正经的幽默手法。煞是好看!〕那里和你的博客一样并没有什么可看的文章和图片,也如你的博客十有七八的博文一样在我看来多是些鸡零狗碎码字。


现在的博文其实多是鸡零狗碎的文字,你以愤青的姿态出现是好的,但你过于愤懑,一意只是表达过多个人的情绪,而在文章中并没有什么可读的思想。〔首先,我
的博客是我的,所以,我爱怎么写就怎么写,我爱怎么码字就怎么码字,博客码字应该是自然的、即兴的,过多的个人情绪不是不好,恰应是博客的本色。其次,我
的博客是免费阅读的,不收任何人一分钱,不对任何人负责,所以,没有提供思想的义务。
〕在你的文章
中多是自我陶醉的文字,在我看来真是很鸡零狗碎的东西。〔本来我对博客的定义就是零碎的,零碎的为啥不好啊?〕我无意否定你所有的态度,但我否定你的许多
博文。〔这就对了,说明你保持了自己的好恶观,没有被我给忽悠住。哈哈〕你总说自己高智商,是才子。〔这是我玩笑话,你也当真?〕我呢,我还说我是狂
人!在你的博客中有许多时事也没有写到。〔这句更让我无奈,我不是新闻中心,没有八面玲珑,当然不能对每个时事都写到。我提醒你,这是博客,不是新闻发布
会。
〕在这里我也不能说什么,因为新浪会删掉我想说而不说出的一些话。

 


的博客是有点不多不少的点击,但这些和思想的有无并无多少关系。你的一篇博文可能有200个点击,但回帖可能只有3、4张。这说明别人对你的思想其实并不
认同的。〔我再重申,点击量不能说明任何问题,和思想更无关系,你这样联想本身就是错误的。至于回帖少,也不能说明什么,只能说明我的魅力不够大,但这和
“认同”又无任何关系。我发现你怎么老是爱说思想呢?什么点击量、回帖,都要和它牵扯上吗?
〕你总说射精,总说意淫。〔你错了,你可以翻遍我的博文,看看
射精”一词出现过多少次?应该没有你这篇文字多。哈哈
〕我会想,幸好你是男性,如果你是女性,你不能说射精可能会拿什么用词代表你的“射精”?〔看到这里我汗了。。你的联想力太丰富了。

撒大,不要
一小心或者有意地写出一个现代博客版的西门庆,〔恕我愚钝,这句话没看懂,现代博客版的西门庆?这和我的博客是哪跟哪的事儿啊。〕虽然你并不欣赏西门庆。这样说话是因为我推测西门庆总是“射精”的。这是你的博客,你有权想写什么就写什
么,〔你这一句就可以把你这篇文字否定了。〕或者你会想你在博客和现实社会中是很敢说话和有什么向前方冲的激情,或者你会看到别人叫你以后小心一点写博会安全和幸福一点,或者你听后会有快意和在
博客中继续着这种快意,〔再次遗憾地说,你推测错误。真的。〕但这不过又是另一番自我陶醉,另一番鸡零狗碎。〔我承认鸡零狗碎,我也是这样对我博客定位的。这就好像我本意画个茄子,你说,你画得真像茄子,谢谢。

 

撒 大,别学什么王朔,王朔并不怎样牛
气,事实上在中国比王朔更有学识的知识分子或者知道分子有许多,王朔从来就并非喉舌人物。〔我再次汗,我没学什么王朔,我只是喜欢他的小说,如此而已,喜欢一个人的作品也有错?再说,王朔不牛气,王朔很纯情,你不要被别人给忽悠了,只看王朔的书名或者只言片语就给王朔定性。我劝你还是把《王朔自选集》买来读读吧。不贵,我在淘宝买的,20块钱。额~~跑题了。。还有,中国的知识分子在哪里?他们在干些什么?郭德纲说,专家无情、教授无义。我可以负责任地说,不说100%,至少99%以上是
如郭德纲所说。
〕多写一些有水平有建设性能够有力发到报纸上的那种杂文才能让你有 所进步,〔进步?什么进步?我为什么要在狗屁文字上面要有进步?〕而不是一意地发泄你的“射精”情绪。〔淫者见淫,不淫者见不淫。〕我是可以不在你的博客
说话的,即使说也可以说些不得罪你的话,但我不希望你一不小心就写出一个现代博客版的西 门庆。或者你听后不以为然!

 

如果你以为用愤懑的情绪写出低俗的三句不离射精的博文〔三句不离射精?再次汗。我到底有几篇博文让你联想到了射精??如果我没记错,除这篇外,“射精”一词在我的几百篇博文里只出现过一次比例是很小滴。为什么你盯着射精不放泥?〕就很有快意的话,那么你就
越见无知和无聊了。我在我的博客也写一些激进的文章,也说到六月之事和中国“正负”中有许多中国人其实是喜欢造坟的古人,还有逃到外国去做了外国人的中国
人。我写六月之事被删几次,我还是用空格将一些敏感的词语代替地发出,但我并不认为这会给我带来什么快意。这是一个激进和颓废的网络时代,网络的言论自由
度也不过是嗟来之食,但这不是让我们有理由在网络上意淫的理由。再认真一点写博是可以的,〔认真写博?为什么?为什么上网写个博也要这么累?谁给我稿费啊?〕这会让你有更多的进步!

终于严肃地回复完了,阿三同学的这篇文字令我哭笑不得。很显然,他没有理解我博文的码字风格(或曰幽默方式)、没有理解我对自己博客的定位。不过,说真的,我还是非常高兴有阿三这样的网友能给我提出这么多的看法,尽管我不认同,但还是要谢谢他的。我最后作第N次的说明:我
写博只是玩,这里不是思想传播地、不是新闻发布会……只是记点事情、感受,或者和大家分享我觉得不错的东西。如此而已。毫无章法,杂乱荒芜,乌烟瘴气,鸡毛蒜皮,疯言疯语,指手画脚,说三道四,飞短流长……我希望任何人不要对我的博客抱有任何要求,那样一定会让你们失望,并且我也不好意思了。

==========================================春风分割线==========================================


《风的性别》


如果风也有性别。那么,很显然,它是女性。哈哈。
在春风的抚摸下,我午休了。。
《严肃到飙汗地回应一篇质疑》有2个想法

  1. 你现在的博客怎么来的人这么多??无聊的人也这么多??我现在想让无聊的人去,都没有人来~~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