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看我博客的人,从文字里总会得出这样的结论:博主是一个看谁跟谁急、瞅啥啥不对的“犬儒”。靠调侃与冷嘲来排遣,有玩世不恭的习气。有时无聊、恶俗。又有点坏坏的、色色的。——但你要是和我接触,见我真人,或者退一步,即便只是跟我打几个电话、发E-mail联系的话,你就会觉得我其实是一个彬彬有礼、厚道实在、成熟稳重,热爱生活,给人安全感的人。这不是自我感觉良好,而是好几个人都这样认为,由博客认识我,后来接触,呀,原来和博客里的那个人两样。这怎么说呢?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会如此这般。莫非这就是传说中的“为文放荡、为人谨慎”?哈,一个不小心达到魏晋人士的境界了。
   
好了好了,下面转篇我一朋友的文字,写得有点“小资”。习惯我风格的人看了不要呕吐,本人不负责提供泻立停。

 

关于哲学:

   
我看圣经也看佛经,知道周易也晓得孔子,关于哲学的书籍总会爱好的拿来翻一番,却很少坐下来深入的读,我觉得在读书这一方面和做人是一样的,读的深刻,人也必定深刻,看的浅,那人也一定浮躁。而很多时候只是好奇心驱使着读书的欲望,第一遍看个热闹,第二编是与作者的心灵交流,第三、四遍才知晓书的灵魂和真谛。

关于喜欢:

   
时间每一天都在轮回,平安无事,也没有新鲜之事,今天重复昨天。喜欢逛街,是自己一个人的逛,地点不一,多书店,家居,精品店和服装店。有非常喜欢的,会买。但大部分时间是享受独处时美的过程,所以有是买来的并不一定用得上,就搁置在那里。

关于冷漠:

   
总感觉自己有时太冷漠,笑看着人生情爱红尘,觉得男女之间没几个是真的,大部分人只是需要个伴侣,生活的伴侣,说的俗一点,一起过日子的伴。

关于婚姻:
   
事情总是难以预料,离婚现在正成为大都市的流行前线。我并没有婚姻恐惧症,只是觉得这本身就是一件困难的事情。
关于香水:
   
这么多年来,我一直想找寻一种属于自己的香水,没有,也许正因为没有,才发现总是缺少女人的味道,缺少那特有的温文尔雅缺少柔情似水。总觉得只有香水的点缀,女人才像花一样开的娇媚,可人。举手投足间透着女人的味道。
关于容器:
   
父亲总说我是个容器癖,可能总觉得自己缺少安全感的人,会选择这样那样的盒子柜子包包,总是想把东西装起来。这也是我爱逛家居的原因吧,喜欢抚摩质地良好的沙发,地毯,总幻想着布置一个属于我一个人的家,如果有时间的话我想我会尝试着做木工,或者手工的娃娃。有人说有这种愿望的人,是热爱生活的,并且是一个需要温暖的人。
关于彷徨:
   
我对待友情,有种说不出的感觉,若即若离吧,在我的观念里,好朋友并不是天天粘在一起才是好朋友。有的朋友即使相隔几年没见,一旦联系,一个电话也总会让人感觉我们的友情,我们的相聚就在昨天。朋友之间也总会有的多的少的,我永远都愿意当那个付出多的,感情的事情还是欠着点好,来的长久。心中也会多一份惦念。
关于咖啡和茶:
   
在清晨的时候泡一杯咖啡,浓郁的香气可以让我一天好精神,咖啡的苦涩也刚好提醒我做人还是低调的好,不像可乐,张扬直接。喜欢下午的泡一杯茶,静静的坐在桌前,捧一本书,品着茶的韵味,体味书的思想,生活就是这么美好。
关于酒:
   
常常感觉忧郁,曾经尝试过抽烟,但烟点燃后的酸涩经过喉咙传过肺的感觉是十分痛苦的。我觉得喝一点酒,是可以改变心情的。从酒里面体会一点醇香和被点燃的感觉,想来一切都可以释怀,心情好时,也可以体会一种安宁和升华的东西,在上升中下沉。喜而不大喜,悲而不大悲。
《关于××》有2个想法

  1. 小说该怎么读.一般我只读一遍就完了,一本小说,长篇的,有些会读到三四遍吗?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