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花落两由之

   
年夜饭是和同事及其家属一块吃的,总共十个人,其中还有一个现在还不到一周岁的孩子,大家围坐于一张大圆桌。在项目上过年,一切从丰盛。零点的鞭炮是我点响的。几箱子鞭炮接在一起,在路上排出了好远。很过瘾。借此排遣在异乡的想家情绪。

   
刚才来到办公室上网,看了下新闻,才打开博客,就看到“广州”的留言,说是把我博客点击到40000了。我能猜到他是谁,其实我知道他一直在,默默地看着我;我也在,默默地看着你。我觉得曾经的那些网友还是彼此记挂的。只是都不说话留痕。这台电脑也有点毛病,有时很卡,即便网速不错的时候,评论也是发不上去。所以我一直没有说话留痕。但我一直在。

 

   
今天大年初一,博客点击量恰好超40000.这里面有我的几个固定看官的贡献。谢谢你们。这点击量若能换成钞票,换了之后肯定分给大家。其实我一点也不看重点击量,因为这除了能说明有人“点”了之外,什么也不能说明。

   
以前本来打算弃博而去、从此不理的,但后来由于有时间,无聊,还是捡拾了起来。没有多少有分量的文章、见解。我也不想写文章,我只是码字的。享受手指敲在键盘上发出的噼里啪啦的声音。随意而为。没计划、没构思、没文采,什么都没有。对我来说,发出噼里啪啦的键盘声音就够了,若有人能倾听、能理会,那我就高兴了,我是一个很易满足的人。

 

   
我欣赏率性而为的生活方式。乘兴而行,兴尽而返。《世说新语》载王子猷访戴安道的故事可作为注解:王子猷居山阴,夜大雪,眠觉,开室命酌酒,四望皎然。因起彷徨,咏左思招隐诗。忽忆戴安道。时戴在剡,即便夜乘小舟就之。经宿方至,造门不前而返。人问其故,王曰:“吾本乘兴而行,兴尽而返,何必见戴?” 

   
我是一个感性的人,而且内心并不像我键盘下的文字表现的那么调侃、兴高采烈。——这就叫“精神分裂”吧?我经常会陷入到莫名的悲伤。有时思考问题会想得我脑子疼。这样的思考,并不是每个人都有的。大多数人在世上走一遭,只不过做了一头浑浑噩噩会赚钱的猪。我不愿意当头猪,所以我的脑子会疼。

 

《花开花落两由之》有6个想法

  1. 我也觉得在不久的将来,我会弃博而去~~即使他的点击率会上到几十万~~

  2. 新年快乐!每个人身体里都有个不愿丢弃的苏格拉底,能够弃博?不能够弃博?能够弃博?不能够弃博?。。。。。。需要理由,不需要理由,需要理由,不需要理由。。。。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