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人行 必有人不行

背影
 
   
自从看守财务的同事回家以后,我搬到财务快半个月了。这半个月里中午也不能睡个好觉,因为没有窗帘,太阳恰好从窗户里射到我床上。我又不是猫,睡觉时不喜欢晒太阳,所以中午的时候床只能空想我。昨天好不容易阴天了,心想没太阳睡个好觉,可中午太阳又给出来了。这老天嫉妒我还是咋地,怎么跟我过不去呢?穷人说没钱痛苦,富人说有钱也痛苦啊,我说守着几个保险箱,可不是你的,更痛苦。就好像成天跟漂亮的妞在一起,但被告知名花已有主时心情一样。
   
说点实在的吧。今天上午跟同事置办年货去了,其实现在生活好了,过年的那点物质已经不能吸引人。不像从前没有白面吃时,一想到要过年,割点肉包个饺子就能令我高兴好几天。现在的过年买东西倒像是走过场。按留守人员的人头算,每人一份,买了些糖果、开心果、啤酒之类的,反正也就这么回事儿。最后又给留守看工地的农民工买了几箱牛奶,表达项目部对他们的关心。
   
今年项目部留守人员不多,所以过年也不热闹。留下一个这么大的摊子,天天得有人值班,看东西。也不能一起马放南山地出游了。只能轮流着出去。子曰,三人行,必有人不行。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