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have a dream

    我有一个梦想。

    我梦想有一天,这个国家将会奋起,实现人类追求的真谛:“我们认为这些真理不言而喻:人人生而平等。”

 

    我今天怀有一个梦。

    我梦想有一天,我们贫困地区的人们不再忍饥挨饿,不再遭受病魔。

    我梦想有一天,我们农民工最起码的生命权能得到尊重。

 

    我今天怀有一个梦。

    我梦想有一天,矿工的生活会得到改变——尽管执政党仍滔滔不绝地说什么要安全生产——在那里,矿工儿童能够和老板子女兄弟姐妹般地携手并行。 

    我今天怀有一个梦。 

    我梦想有一天,我们能真正地参与政治,执政党做出的决策我们都充分知情。

    我梦想有一天,我们的人民可以根据自己的意愿,做他们喜欢的工作。

    我梦想有一天,我们吃的不再是有毒的食品。

 

    我今天怀有一个梦。

    我梦想有一天,我们每个人都能住得起房,不再承受辗转租赁的痛苦。

    我梦想有一天,我们每个人都能看得起病,不再承受高价盘剥的医药费。

    我梦想有一天,我们每个人都能退得起休,不再承受老无所依的唏嘘。

 

    我今天怀有一个梦。

    我梦想有一天,乡下的孩子能和城里的孩子一样坐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共叙兄弟情义,一起享受老师们精彩的教学。

    我梦想有一天,我们的孩子将生活在这样的社会:评价他们的不是金钱和出身,而是他们的品格优劣。

    我今天怀有一个梦。

    我梦想有一天,深谷弥合,高山夷平,歧路化坦途,曲径成通衢。 这是我的希望。这是我将辗转祖国各地去的信念。有了这个信念,我们就能遇水架桥、遇山开山,无路变通途。有了这个信念,我们就能从绝望之山开采出希望之石。

    有了这个信念,我们就能把这个国家的嘈杂刺耳的争吵声,变为充满手足之情的悦耳交响曲。有了这个信念,我们就能一同工作,一同祈祷,一同斗争,一同入狱,一同维护自由,因为我们知道,我们终有一天会获得自由。 

    到了这一天,上帝的所有孩子都能以新的含义高唱这首歌: 

    我的祖国,可爱的自由之邦,我为您歌唱。这是我祖先终老的地方,这是我祖先曾自豪的地方。让自由平等之声,响彻每一座山岗。 如果中国要成为伟大的国家,这一点必须实现。因此,让自由平等之声响彻珠穆朗玛峰!

《I have a dream》有2个想法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