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把您给急得

   
久违的寒冬同学来我博客了。他很少来,但来了肯定要“刺”我几句,他属于那种“不鸣则已,一鸣刺人”型。
 
   
前天码了篇贾宝玉吃胭脂的猜想,可能损害了他心中的宝玉哥哥~。其实本人的一部分文字虽然有点调侃的“痞子气”,但里面有思想,不是“痞子”就能概括得了的。本人的文字属于“艰涩难懂”的类型,如果你“不三不四”的话——即不仔细看上三遍,再不仔细琢磨四遍——就不知道其中的内涵。所以,寒冬同学就上了这“不三不四”的当,被文字的表面给迷惑了。
 
   
我在“宝玉吃胭脂”中讽刺了文学评论家的笨蛋(第一条)、明星不恰当代言广告(第二条)、有钱阶级生活的无聊(第三条)、名人干点什么事都被认为“炒作”(第七条)、人的虚假动作掩盖内心意图(第八条)……等等社会现象。这样的“大含量”浓缩在那么短的篇幅里面,因为你的“不三不四”,所以就没看懂。
 
   
在这里建议寒冬同学以及所有来的朋友,看俺的文字应该抱有看孔子《春秋》时的思考,处处有微言大义啊!千万别“不三不四”,那样的话你就亏大了。俺的很多好东西就被当成调侃、痞子给消费掉了,你说你亏不亏?
 
PS:关于《阅微草堂笔记》,送给你一本,我其实还有一本。而且我留的这本更好,是我在旧书摊上偶尔发现的,可能没有拿给你看——这叫“国之利器,不可示人”。还有,你有研究生的经费了么?给我买一版本更好的《几何原本》吧?求你了大哥~
3 thoughts on “看把您给急得”

  1. 电脑学校没了,在家里,没办法更新,现在只能见缝插针的看看,大四,还是再积累积累知识吧~~~

  2. 你怎么可以拿宝玉来调侃呢。可以拿陈**前一阵有很艳的照那个。或者是几床的刘姥姥和成老黑吗,其实他妈妈们的都还是很优秀 的,你就顺便宣传一下他们。教师节那天他们去看老师了,没有带我,说我是寄存的。你说我可怜不可怜。。。。那本书我先记下了。

  3. 哈所以我的标题就叫“看把您给急得”。宝玉怎么了?用不是你堂兄,我为什么不能拿来调侃呢?中秋愉快。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