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迂阔写字始

   
看完了女单乒乓比赛,闲着无聊,就翻看起以前我码的不少字来,论坛的、新浪博客的、贴吧的。现在还能想象当时的意气风发、年少轻狂,但我不喜欢当时的文字了。我觉得那离生活太远,离人生也太远。
   
几年前的时候,以为自己有使不完的劲儿,有滔滔不绝的学识,曾谓天下书已被我读尽。而码出的字,也大都是舞文弄墨地在那里评古论今、谈文说史、驳难反诘,总之,归大类来看,都是议论评论性的杂文、随笔。畅想政策、评论得失,说文学,说哲学,说人生,讲大道大理。一副先天下之忧而忧、众人皆醉我独醒的样子。
   
现在想来,真是太幼稚了。我也写不上来那样的文字了,因为心态已经变化,我不知这种变化是好还是坏。与议论性的文字相比,现在我倒偏爱于说明文与记叙文。
   
其实,文字有很强的欺骗性。证据就是秦桧是书法家(这一句突兀的话,有人可能看不懂了)。
   
我现在不想自己激进,因为我怕年长时变得保守……
5 thoughts on “人生迂阔写字始”

  1. 参赛中,邀请您去我博客首页左栏顶投票支持!记得3个都要投哦,哈,十分感谢!每天都来投下就最好啦!顶贴就送作家签名书!请大家踊跃参加哦!活动内容和规则在圈内论坛置顶贴中。书评天下加精推荐!欢迎回圈子看看!

  2. 成长了以后很容一就保守沉默了这是正常的那些意气风发的年代啊

  3. 好搏!学习了!要慢慢领会。学生 还觉得: (500博文  摘要)幸福人生(含婚姻) 不难,只需明白 下边:快乐(包括:爱、美感、……)  是 事物 利于“传种接代”之感。(肯定、鼓励)幸福 是 “传种接代” 进行顺利之感。痛苦 是 事物 有害“传种接代”之感。(警告、监改)人生最终目的  —— “传种接代”。(四者 都是 “本能”。 “本能”是 DNA上祖先成功经验。)儿时,吃、玩… 为长大后“传种接代”。恋爱 是 核对  本能数据(感情、直觉、…)、后天数据(理智、知识、精确度、…)是否利于“传种接代”。情侣、 夫妻 是 用精神连结成的  一个完整的 生物体。双方 互视“己身之半”、分工合作“传种接代”。朋友、伙伴  是  “群居共生”的 必要成员。道德、良心、正义,  是 维持“群居共生”的“本能”。万事 各有“最佳点”。不及、过之,都不好。对人,此点  经常 是“万标”。财富 “最佳点” 是 小康。不然、 “传种接代”不良。(如 盖茨)健康、苗条  靠“万标”。“万标”从  本能。本能 定 心身。心领身。对吗?有例外? (参见: 小书简介(拙博 相册 照片2)) 学生 还觉得:“饮食平衡”(含减肥…)具体化  是  “万标”饮食。“必要运动”(含 健脑、减肥…)的  量、质、境,  也是  “万标”那样。“心态平衡”具体化  是  “万标”心态。“无效快乐”,  是  非“万标”的快乐。“无效痛苦”,  是  非“万标”的痛苦。“无效美”,  

  4. 呵呵,来看看你了,咱哥俩有同样的想法啊,刚工作不久,我感到大学时的激情都没了呀。现在好像更加喜欢很平淡的生活了。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