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什么节日,你知道吗?

   
闲着就瞎琢磨,刚才就想起今儿原来是一节日呢。你肯定不知道什么节吧?因为和你无关,即便和你有关,你也不见得有我博学,可以想到。其实很多名人都是他们中的一员,尤其是艺术家和体育明星,比如达·芬奇、贝多芬、卓别林、毕加索,马拉多纳、罗纳尔多……这下应该想到了吧?如果还没想到,那也太笨了点儿,不过没关系,笨人也不止你一个。卖了个关子,现在就明说吧:国际左撇子节。左撇子,我不知道能看到我这文字的有一个是他们中的一员不?其实左撇子比例将近十分之一呢。左撇子在生活中有点不便,这不是因为行动上的不便,而是因为周围人异样的眼光,特别是在一些重要的场合,那好奇的目光给了他们精神上的压力。记得法国的小说家左拉(?记不清了)就有一短篇,描述左撇子在精神压力下,选择把自己的左手臂断掉,但由于是“左”撇子,右手不灵活,所以没有成功,只能选择绝望地活在世上。小说的寓意发人深思。。

   
不说了,我也该洗洗睡了。最后,在这里消除大家一个猜测,其实我不是左撇子,只是我的右手灵活地像左手一样罢了。

4 thoughts on “今天什么节日,你知道吗?”

  1. 参赛中,邀请您去我博客首页左栏顶投票支持!记得3个都要投哦,哈,十分感谢!顶贴就送作家签名书!请大家踊跃参加哦!活动内容和规则在圈内论坛置顶贴中。书评天下加精推荐!欢迎回圈子看看!

  2. “其实我不是左撇子,只是我的右手灵活地像左手一样罢了。”哈哈哈,这句话很风趣~~~看过博主的不少文章,感觉你的结尾都很令人回味。嘿嘿~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