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说所谓的网络“论战”

   
这两天整理项目上的资料,有机会上网,就有了所谓的“骂战”。但他们的用词之不堪,连我都不忍回了,不过还是发现了点有趣的东西:论战时,不怕逻辑有多么地混乱和无理,也不怕思维有怎样地歪曲和变形,只要有充分的幻想加妄想,朝“对手”身上编派一些看上去朦朦胧胧的东西,再加上点“专业术语”和“掉书袋”的联结词,一篇“檄文”就成了。
 
   
这种“檄文”的好处是,一来内容空洞,所以令“对手”不能辩什么(因为“本来无一物”嘛),二来没有逻辑,所以令对手不知怎么辩(因为本来就“无理”可辩)。这种“檄文”的模式是:用绕得不能再绕的联结词(不过,况且,然而,当然,所谓,抑或,若,于是,可惜……等等)
+ 超级大幻想 + 对于对手的编派(切记只要攻击人身而不要言事)。
 
   
这种“檄文”是用内容空洞、逻辑混乱(或没有逻辑)的酸溜溜文字,以达到不让人好好看完的目的。——无疑,作者成功做到了:这样的狗屁文字我看一点还可以,看上两分钟大脑就发出“不想看”的信号,只有作罢。
 
   
其实以上也只是文字的技巧,这些都还是次要的,在网络上“论战”主要的还是比比谁更无耻,至贱则无敌,一点都不错的。有网友说现在的“网络论战”是“只求辩胜,不论是非黑白”,我说这还是文明的,有不少是不求“辩”胜,只求“骂”胜的,声音大的那一方算胜利。呵呵,想想也真可笑。
 
   
这样看来,我不该继续掺和在里面。但我不能让他们觉得自己很牛逼、让他们过得舒服。我等不到他们在众人心目中被“审判”的那一天,有时闲了,半路上我就会顺手宰上几个,至少也会撩拨起来,暴露他们的本性,把“正人君子”所标榜的正义、崇高的外皮撕掉,暴露于众人面前。当然,我很油滑,只是抱着顺手玩玩的态度,想激怒我,比让“奥运不扰民”还难。呵呵。
 
 
 
6 thoughts on “说说所谓的网络“论战””

  1. 顶贴就送作家签名书!大家踊跃参加哦!活动内容和规则在圈内论坛置顶贴中。等待离婚的日子:也来诠释婚姻那点儿事心理医生:我们因爱而得到了拯救小姨多鹤:两个女人的传奇 书评天下加精推荐!欢迎回圈子看看!

  2. 顶贴就送作家签名书!大家踊跃参加哦!活动内容和规则在圈内论坛置顶贴中。等待离婚的日子:也来诠释婚姻那点儿事心理医生:我们因爱而得到了拯救小姨多鹤:两个女人的传奇 书评天下加精推荐!欢迎回圈子看看!

  3. 抗震救灾,众志成城!!!您的佳作已被《自由文学》圈加精推荐。----------圈子成员太多照顾不周,还请见谅!如果您需要荐稿,可以在圈主和当日值日的管理员的博客留言。如果您有好的建议和意见,请到圈主博客留言。

  4. 网络上的论战大多含金量不高如今的社会确实有点浮躁了,人们难免有时会做一些让人哭笑不得的事情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