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到长城非好汉

   
先说点题外的话:鉴于不少群的管理者到处“遗精”,我已把这些群全部阉割。对一些人说声抱歉,感谢你们邀请我进入这些群,但它们到处“发情”,我实在受不了,我不想让它们手淫我的博客。
 
   
前两天去北京段慕田峪关长城了。现在天热,是旅游的淡季,但激情如气温一样高,还是有不少人——主要是外国人——去游玩。我也和他们“哈喽”了两句,虽抱有善意,但英语实在烂,不能深入交谈。
 
   
其实长城比我想象的还要壮观,有机会还是看看的好。我一口气登上了最高的烽火台,实在累地够呛,不过那鸟瞰的感觉很好。一边为祖先竖起大拇指的同时,一边又埋怨他们何以如此地蠢,为什么要花那么大的人力造一个“防护墙”?能挡住么?其实长城是华夏族保守的一个标志。虽然是伟大的。
 
   
早饭后出发,带了不少吃的东西。一大塑料袋,那规模,即便在烽火台上望着匈奴的方向
驻守一夜也饿不着。后来要登长城,东西实在多,就没有拿,只带了一瓶康师傅矿泉水。还多亏了这瓶水,走到一半的时候,充分发挥了它的作用:自从喝了那瓶康师傅,腰不酸了、腿不疼了,连登长城也有劲儿了,一瓶顶过去五瓶。
 
   
这样说下去没有什么诗意,那就说说有诗意的事。由于去的时候没有带吃的东西,“轻装上阵”,但登上去消耗了不少体力,加上在顶上逗留了很长时间,已经肚子空空了。下来的时候就更“轻”了。徐志摩先生已为我吟了句:“轻轻的我走了,正如我轻轻的来……”——饿得发飘了都。
《不到长城非好汉》有4个想法

  1. 新结婚时代:两代人的三种“错位”婚姻男人不说,女人不懂:“男性叛徒之书”带我去阿尔泰:没有人能抗拒爱 鲁迅爱过的人:多视角下的鲁迅情事参赛中,欢迎多多点评支持,谢谢!书评天下加精推荐!欢迎回圈子看看!

  2. 不错啊,去了趟长城,可惜这么有意义宏伟博大的地方我还没去过!

  3. 我也去过长城,可惜算不得好汉,因为距离好汉坡还有一小段陡坡,我实在是没有力气攀登了,就在那地儿跟电缆飘下长城去了。。。。你应该算是绿林好汉了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