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点刁民气 千里快哉风

我有五元钱,但一直没有花。它就放在兜里引诱着我。摩挲着它我就开始蠢蠢欲动。
我有五元钱,但一直没有花。它的颜色已经老去。皱巴巴的,像一张老人的脸。
我有五元钱,但一直没有花。它散发着钱特有的气味。钱味。让我厌恶又喜欢的气味。
我有五元钱,但一直没有花。不是我不想花,也不是我节俭。而是——它是一张残币。
我有五元钱,但一直没有花。尽管它已是残币。但价值不减,应该可以兑换吧?
 
   
我去了一家中国邮政,以前知道这里是可以兑换残币的。我把那五元钱递过去,那个窗口的员工瞟了我一眼,又瞟了一眼钱,说,不能换,到其他地方看一下。
   
我问,为什么不能兑换。她说,规定不能。我说,什么规定,拿来条文我看。她又瞟了我一眼,不过依然说,给你说了,不能兑换的,你到中国银行那里看一下吧。我继续问,为什么不能,若有规定,拿来我看。她不言语了。然后是短暂的沉默。
   
我走了,什么都没有再说,我没有再逼她。看来,我还是一个“好人”的。
   
路过一家交通银行。进去,递钱。人家二话没说就给我全额兑换了残币。
   
我没有金钱和精力。若有。我打算起诉那家中国邮政。但我默然了,我再一次做了“沉默的大多数”。不折腾。把不满藏在肚里,供五脏六腑之交流而已。
   
我毕竟还不是“刁民”。但我呼唤“刁民时代”的到来,在中国,多一些“刁民”,就多一些希望。
《一点刁民气 千里快哉风》有15个想法

  1. 红袖添香夜读书,卿正欣喜吾欲狂。携手相看徘徊处,知音鸳侣共徜徉。最新更新,欢迎点评,谢谢!低于爱情,高于自我《优雅地低于爱情》只有孤独从不退场 《心是孤独的猎手》 书评天下加精推荐!欢迎回圈子看看!

  2. 文学反映生活的最基本的方式是现实主义、浪漫主义及其结合,其他流派均属派生,但”文学小家”更推崇庄子的“高处着眼,大处起议,空处落笔,淡处措想”,在极浪漫的思维中写出极真实的现实,亦庄亦谐,正邪两赋,参禅贵活,为学知止。所以,真诚地祝博友不断进步。

  3. 恭喜!您这篇博文在圈子“静女其姝”由“天目瞳”加为精华博文!

  4. 类似的事情经常遇到.起诉没时间.如果是我,我会当场让他请他们局长出来解释一下的.因此,我已经有些刁了,很多别人办不到的事我就能办到.我曾让公安局给我低头认错,打开本该畅通的绿色通道.

  5.    社会越来越复杂了,事情越来越多了,人也越来越精明了!

  6. 问好朋友,本文已被新浪大型博客圈《文学屋》博客首页推荐,欢迎回访交流!《文学屋》由知名青年诗人、广东《亲子周报》主编林萧主持,欢迎更多朋友加入!

  7. 填空:请问作者开头的诗是(  )体。简答:请概括本文的中心思想?本文的最后一句话“在中国,多一些“刁民”,就多一些希望。”表达了作者的什么样的思想感情?

  8. 1、中国人民银行令〔2003〕第7号《残缺污损人民币兑换办法》第三条 凡办理人民币存取款业务的金融机构应无偿为公众兑换残缺、污损人民币,不得拒绝兑换。2、经中国政府批准,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有限责任公司于2007年3月6日依法成立。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有限责任公司承继原国家邮政局、中国邮政集团公司经营的邮政金融业务及因此而形成的资产和负债,并将继续从事原经营范围和业务许可文件批准/核准的业务,继续使用原商标和咨询服务电话,各项业务照常进行,客户毋需办理任何变更手续。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有限责任公司基本情况如下:公司名称:中文:”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按上面已有的道理来讲,邮政储蓄银行应该无偿兑换残币,但它不兑换,你拿它没办法,投诉也没用。

  9. 我以前在别的邮局兑换过残币,邮局的墙上也贴有兑换残币的一些规定,作为一办理了存取款业务的金融机构是有义务兑换的。

  10. 博友:您好!   欣赏拜读您的佳作,现将你的博文加为精华博文!期待您有更多更好的佳作与大家见面,顺祝健康愉快!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