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秋雨弄的我睡不好觉。。

   
现在夜深了,却不想睡觉。本来和人说了几句,说着说着对方恼了,好脾气如我者总是不多见的呀。我心情也不大好,我这人就有悲天悯人的缺点,别人不好时,我也跟着瞎不好,结果把自己弄得心情糟糕。心情糟糕的意思就是睡不着觉。于是就顺着“牛博国际”点下去。才知道余秋雨先生又发话了:《含泪劝告请愿灾民》。大家不妨点着看看,给我的首先感觉就是满篇的官腔。

   
现在再给诸位发几个链接,一个是以前没听说过的人的博客《含泪劝告余秋雨先生》,条条批驳,写得滴水不漏。不过这篇文章我觉得是写给需要道理、等着教育的那些人的,而明眼人如我者不太喜欢这样的文章——当然,我同意里面的观点。还有一篇,就是我可爱滴王小峰的《谢谢余秋雨老师》,举重若轻,再来点反话,这才是我喜欢的类型,读起来很能满足快感。有时挺恨王小峰的,什么东西都要抢在我头里写。我也正打算刺刺两句呢,结果被他抢先了,这样也好,省我码字了。

   
对于这个事情,韩寒没有什么举动。人一成名都这样,碍于面子了。再说韩小爷最近被“莎朗斯通事件”弄得也“无暇余顾”了。

 

   
“因此,你们要做的是以主人的身份使这种动人的气氛保持下去,避免横生枝节。一些对中国人历来不怀好意的人,正天天等着我们做错一点什么呢。”余秋雨如是说。我想说的一句就是我感谢那些对我们“不怀好意”的人,他们加速了中国的一些事情的进程。真的。有他们的存在,中国会慢慢好下去。生物学上有一个“天敌理论”,一种生物若没有天敌逼着他,他是不肯改进和进化的,对于一贯有很多“顺民”的中国来说,尤其如此。

 

《余秋雨弄的我睡不好觉。。》有10个想法

  1. <阿坤之家>加精推荐!!!《原创者的家园。自由者的归所。智慧者的天堂》!祝老朋友端午快乐!!!

  2. 恭喜!您这篇博文在圈子“静女其姝”由“天目瞳”加为精华博文!

  3. 恭喜!您这篇博文在圈子“静女其姝”由“天目瞳”加为精华博文!

  4. “文学小家”圈友敬知:本圈真诚邀请有能力为博友服务的高手担任管理员,望有意者与本圈主联系,谢谢!

  5. 恭喜!您这篇博文在圈子“鲁迅圈”由“有勇的鱼”加为精华博文!

  6. 余秋雨是中国传统中攀龙附凤、投机取巧、货与帝王和见风使舵的文人的典型

  7. 恭喜!您这篇博文在圈子“花语洒洒”由“苹果花仙”加为精华博文!

  8. 问好朋友,本文已被新浪大型博客圈《文学屋》博客首页推荐,欢迎回访交流!《文学屋》由知名青年诗人、广东《亲子周报》主编林萧主持,欢迎更多朋友加入!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