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不应该入选感动中国人物

   
前两天看猫扑,有帖子倡议让温家宝总理入选本年度感动中国人物。猫扑这样的论坛,娱乐、恶搞性极强,只有实在闲着无聊的人才去刷刷贴什么的。就是这样一性质的论坛,这个帖子的“同意度”却很大,唱赞歌,有“主流”媒体的味道了,这在猫扑里不多见的。你知道,我是一个“非主流”的,所以要在这里发发“非主流”的意见。
 
   
我个人觉得温家宝总理还不够入选感动中国的标准。这里面有两个原因,一是我对政府要求“高”,一是我对感动的“偏见”深。
 
   
我觉得温总理做了一个总理应该做的事情,按照宪法和党章的规定,那是他的“分内事”,和工人应该做好工,农民应该种好地一样,属于他的“工作”。当然,我们中国这样的官员太少了,就像好多人考试都没有及格,偶尔有一个及格的,大家都觉得他成绩优秀。温总理这次奔赴前线、指导抗震救灾、不顾自己的疲劳,大家一片叫好,被感动了,其实那是官员的“义务”。我们说他树立了一好官员的榜样,做了一共产党人应该做的事是可以的,但要说到“感动中国”,我总觉得有点拔高。这是因为我对“感动”的看法有偏见。
 
   
按照我的看法,入选“感动中国”的事不应该是一个人的“分内事”,因为那是他们应该做的,不存在感不感动的问题。他的工作做好了,给人以感动,恰恰说明他的很多“同事”做得不好,什么时候大家对温总理所作的事习以为常,那时中国才真的好呢。能入选感动中国的,应该是那些“多管闲事”的人,本来和自己毫不相关的,你偏要做,而且做得好,这才真正的感动人。照我的这个想法,这几年“感动中国”举办得越来越差,找不到社会中朴实的闪光点了。
 
   
以上就是我对“感动”的浑蛋想法。
 
 
 
 
《温家宝不应该入选感动中国人物》有8个想法

  1. <阿坤之家>加精推荐!《原创者的家园。自由者的归所。智慧者的天堂》汶川抗震救灾第一线,沉痛悼念四川8。0级特大地震中遇难的同胞!!!<田园诗歌:麦子熟了>,期待批阅!

  2. 拜访朋友★欣赏佳作==================以文会友,相互共勉;激扬文字,体味人生!==================紫凌代表圈主时雨和全体管理员团队真诚看望圈友来了!愿我们一同在诗情画意的文学海洋里尽情翱翔!也祝朋友博文多多、收获多多、快乐多多!让我们一起为灾区同胞祈福,愿逝者安息,生者坚强!

  3. 抗震救灾,众志成城!!!您的佳作已被《自由文学》圈加精推荐。----------圈子成员太多照顾不周,还请见谅!如果您需要荐稿,可以在圈主和当日值日的管理员的博客留言。如果您有好的建议和意见,请到圈主博客留言。

  4. 不混蛋啊~~想法很正常啊~~这种活动么,这是主流媒体和大家玩意识形态。

  5. 问好朋友,本文已被新浪大型博客圈《文学屋》博客首页推荐,欢迎回访交流!《文学屋》由知名青年诗人、广东《亲子周报》主编林萧主持,欢迎更多朋友加入!

  6. 恭喜!您这篇博文在圈子“静女其姝”由“天目瞳”加为精华博文!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