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散而神更散(修改版)

   
昨儿在卓越网上订的书到了,我进大学的时候标准一土鳖,什么都不会弄,比如现在看来很简单的在网上买东西,当时就不会。当然,也没有尝试过。后来想要一本书,但书店里没有找到,一个好友给我专门买了寄来,摩挲着书,不知该怎样感谢,现在它成了我床头书的一本。不久前,又一好朋友看到网上有仿30年代的竖排繁体版的《鲁迅自选集》,而且打折很厉害,就买了一本,顺便给我买一本——或者是给我买一本,顺便给她自己也买了一本。我也挺喜欢的,唯一不足的是纸张不太令我满意。不过配那个价钱绝对值了。
   
不过这些并没有直接引起我在网上买书的兴趣,这里还要特别提到一个人。她从理论的角度比较了当当网和卓越网的区别。目光如炬,照亮了我整个网盲的心灵;目光远大,启迪我整个网盲的智商。她用循循善诱的话语和浸人心田的口气启动了我要在网上买书的念头。
   
然后就是我也在网上买书了,刚开始是一本《红楼梦杀人事件》,日本一侦探小说家写的。对于看过红楼的人来说,前面的部分有点繁冗,主要是介绍红楼梦的一些内容,但后面写得很好看。有人说他恶搞了《红楼梦》,我不这么看,他根本就没有颠覆红楼的一些东西,只是把红楼梦中的大观园和里面的人物借来敷演一侦探的故事而已。属于标准的侦探小说。再说,恶搞怎么了?现在的一些经典就是恶搞以前的作品得来的,比如《三国演义》就是恶搞的《三国志》。
   
后来在网上看到有王小波的书,也是打折得厉害,4-6折的样子,很便宜,而且我在别的书店也看过同样的版本,不错。王小波是我喜欢的作家,但一直没有他的书,就想买几本满足下自己。之前看了一些消费者的评论,说是收到卓越寄来的这些王小波的“便宜书”,纸张、裁剪不好什么的。但我觉得再不好,配那么大的折扣也是值得的,于是就订购了。心里就已经打下了“这些书质量不好”之类的念头,对书的质量没敢期望太高,但昨天到书,我检查的时候,比我预想的还要好,和书店按原价卖的书没什么两样。而且卓越送书三天内就到。“卓越”就是卓越,以后大家买书可以到那个网。
 
   
最近心情不好,本以为伤口会愈合得很快,像以前一样,不但没了疼痛,就连伤疤也没有。但事情太多,它依然存在。淡淡的漠漠的就这样下去,不知什么时候才能万里无云。“你快回来,我一人承受不来……”——孙楠的这首《你快回来》最能表达我此时的心情了。
 
   
人生天地间,忽如远行客。我将在不知时候的时候独自远行。
 
 
《形散而神更散(修改版)》有7个想法

  1. 孤独,看上去很美 《莲花》和影子起舞 《隐秘盛开》 从心开始认识爱 《放下爱》请点评我最新博文,谢谢!红袖添香夜读书,卿正欣喜吾欲狂。携手相看徘徊处,知音鸳侣共徜徉。书评天下加精推荐!请回圈子首页查看!

  2. 恭喜!您这篇博文在圈子“静女其姝”由“天目瞳”加为精华博文!

  3. 示弱,是善待自己,也是诚实,如果我们并不是,像自己在外人面前说的那样坚强。这就是入世前,给自己准备的金创药,红尘滚滚,难免磕碰,谁也说不了过头话.祝你开心!

  4. 买几本书大概能让自己开心,我决定了,把卡尔维诺的那本书买了,这个月的月底买了~~~

  5. <阿坤之家>加精推荐!《原创者的家园。自由者的归所。智慧者的天堂》汶川抗震救灾第一线,沉痛悼念四川8。0级特大地震中遇难的同胞!!!<田园诗歌:麦田里的姑娘>,期待批阅!

  6.     汶川大地震,华夏尽悲痛,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号召所有的博友为灾区人民祈福,贡献自己的爱心,用实际行动帮助灾区人民早日重建家园!    本文已被《文学屋》首页推荐。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