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谓梦的续吧

   
是的,我静心思考了。虽然最近更新很快,但我还是觉得博客荒芜了——狂欢般的荒芜。记起一句话“寂寞是一个人的狂欢,狂欢是一群人的寂寞。”我想,我寂寞了。大家也寂寞,于是我靠写字狂欢。掩饰着,拒绝着,寂寞。
 
   
我发现,我像以前一样,是喜欢深夜的。深夜给我思考的能量,而我在深夜里也渐渐地沉下心来,写着真正的属于我的文字。不再轻佻和浮夸。
 
   
而最近以来的一些文字,全是垃圾。很久了,我从来就没写过东西。它们是狂欢下的产物,而不是寂寞的孩子。它们在掩饰。
 
   
只有深夜,能让我想起这些。
 
   
我觉得,好的文字,全是刺激下的产物。然而生活就这样一天天地过,“时间永是流逝,街市依旧太平。”流逝,流逝。太平,太平。。。
 
   
坐在电脑前,就随便地码着字。但那不是刺激的产物,所以,不是从心底流出,而是玩弄着文字,缺少的是真诚。一下笔就不免轻佻。
 
   
我发现了,除了鸦片,犬儒主义也是容易上瘾的。
 
 
 
 
12 thoughts on “或谓梦的续吧”

  1. 我的心的人。。。呵呵感觉到了。我们是窝在彼此心里的小动物。跟我一样爱夜。。不同的是,我觉得为文一定要真诚,否则,宁不为。所以,我的文比你少得多,但一定是用心的。

  2. 你说,你看我的文字,能感到我的寂寞。恩。潜在的清冷的寂寞。我是个多么孤寂的人

  3. 我发现了,除了鸦片,犬儒主义也是容易上瘾的。呵呵~~博主深得要领了~~~

  4.   问好朋友,祝五一、五四节日快乐!  您的作品已被《文学屋》博客圈首页推荐,“文学屋”由广东《亲子周报》主编,知名青年作家、诗人林萧主持,欢迎回访交流!同时欢迎更多朋友加入本圈!  著名诗人舒婷日前为林萧题词勉励,欢迎回访!

  5. 恭喜!您这篇博文在博客圈“不知所云”由“我是傻瓜”加为精华博文!

  6. 看来深沉和寂寞中的产物是很有深度的哦!写的非常好,很有道理!

  7. 晕,楼上别抬举我了。我最受不了别人夸我了。我就是一码字的。。随心情而敲敲键盘而已。。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