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安毋躁 小心火烛

(这篇我努力写得不油滑)
 
   
这次事件使我更坚定了我的看法,就是我们中国人有极强的“面子”意识、而无幽默感和自嘲精神。这次事件就是要求CNN的一主持人道歉。原因是他说了不负责任的有辱中国人的话。
 
   
我们一直嚷嚷着要外国人了解中国,其实咱何尝了解了人家外国?“我们是一个无权看CNN的国家,却是一个有权抵制CNN的国家”。我觉得咱们不了解西方的“媒体精神”。西方媒体有的节目就是靠“大嘴”说些不着调的话吃饭的,就像我们的明星靠“露点”吸引眼球、电视台靠“恶俗”提高收视率一样。西方的一些媒体是靠讽刺、挖苦作为卖点的。他们可以在媒体上抨击布什政府、可以说布什的坏话,他们可以在报纸上画漫画攻击政府的政策。我们呢?我们可以吗?我们是一个没有政治漫画的国家呀。
 
   
我上段的意思就是可以理解CNN的那个主持人,那是他们的“一贯作风”,何况他们媒体又不像咱们的媒体一样代表官方的意见。我觉得他不过是一电台的小喽罗,是该让他道歉,但没有必要费那么大的劲,有点“用牛刀杀鸡”的感觉。何况此人以前有前科,热衷散布种族歧视言论,一个被公认的品行不怎么样的人,说了一句感情色彩攻击性的言论,看把您给急的,像踩到了咱尾巴上一样,这也显得咱们也太没有自嘲精神了。
 
   
如果你好面子,实在无法容忍他那样说你,那你也不能跟外交部学说“严正交涉、强烈抗议”——这是那个部的常用语。咱们应该有实际动作,比如组织些黑客把他们网站给黑了。而不是在那里空喊“道歉道歉道歉……”。好!即便他们真的道歉了,就能挽回咱们的面子吗?就好比一人说“你是混蛋”,你要求他道歉,他说“我错了,你不是混蛋。”有意思吗?何况那不过是口头的道歉,他们的心里依然没有改变对我们的态度和看法。
 
   
还有,就是我觉得我们的CCTV也不争气,这个时候就该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挖点或者捏造点CNN不光彩的事情,在咱们的国际频道上对世界播出。咱们没有这样做,因为咱们的媒体咬不过人家。咱们没有那样玩过。咱们的媒体太一本正经。前段时间央视一主持人不小心打了个哈欠,我靠!不得了了,说什么的都有,什么太不应该,什么对央视表示很担心,什么有损国家形象啊……这不过是一工作人员实在太困了,出现失误,值得这样上纲上线吗,我敢说把你拉到央视,保不准你也会打哈欠,人都有困的时候嘛。由此也可佐证咱们没幽默感,却有极强的“面子心理”——在一些人眼里,央视就是咱们国家的“面子”。
 
   
又扯远了。我觉得,对于那个CNN,要么咱们认栽了,被他幽了一默,要么就是搞些实际的“反击”,也幽他一默。
 
   
诸位看到这里不要误会。我并不是说西方媒体报导什么都可以。我的看法是,作为对一事件、应该客观的报导,那就应该实事求是,比如西藏3.14事件,对于他们的错误报导,我们应该极力揭露,表白事实于天下;而对于那些很主观、感情色彩浓的胡言、吣说,我们实在不该那么过分的关注,吣说任他吣说,日子咱还照过,因为有谁真的相信他那样的胡言呢。
 
   
藏独、CNN、抵制奥运,这些只是小儿科。难道西方人真的以为西藏可以独立,北京奥运办不成?其实,这些事件的背后所埋藏的“烟火”才真的应该引起我们的注意,万不可中了他们的圈套,自造混乱,给敌对势力提供时机。——任何政府的敌对势力历来不怕乱,就怕你不乱。
 
   
温家宝总理说:“2008年是中国经济最艰难的一年。”这句话才真的是一针见血。其实西方瞄来瞄去,都是瞄的咱们的银子啊。当前,牢牢地搞好经济,稳定压倒一切,才是最重要的。我们不可在西方的借口和幌子下钻进他们的圈套,自乱了方寸。我倒担心的是五一的时候,一些“热血青年”在家乐福发生打砸事件,那就真的丢人,被CNN说中,我们真的是“暴徒和恶棍”了。
 
   
少安毋躁,小心火烛。不要搞出“大火”,作“自焚”的事情。
 
 
《少安毋躁 小心火烛》有5个想法

  1. 不知楼上是在赞扬我呢,还是在挖苦鲁迅?哈哈我觉得从一个方面来讲,这次西方民众敌视中国,也暴露了我们的宣传不够。他们说起中国西藏时是一脸茫然的。我们的声音传不到他们那里去,于是,3.14事件一出来,他们只能盲从西方媒体的报导。。。所以,我建议,把每年用于公款吃喝的10%用于对外宣传。国难当头啊,先委屈一下一些人的肚子啦。

  2. 建议允许国民都来看CNN,这样我们就有权抵制它啦,也省得ZF无辜被骂~~~~~

  3. 美国人向来都是只认钱不认人的,玩经济手段一流,看看他如何逼人民币升值就知道他是醉翁不在酒。。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