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世间情为何物?”

    今天上午特意来到网吧看《胭脂扣》。没想到这边的环境不是一般地差,几个大音箱高分贝地吵着,“哼哼哈黑!快使用双节棍!”“我要飞得更高,飞得更高……”“¥#%—*·!……”,吵死了。声音使劲往你耳朵里面飞,这个“飞”,不是鸟儿羽毛般地温柔迎过来,而是像超光速飞机那样“刺入”耳膜。那种激烈地“逼迫”你耳膜,可以用但丁的“箭中了的,离了弦”来形容,不倒装不足以显示它的速度、能量。——今天我才切身感到但丁的伟大。

 

   
电影中那羽毛般地声音被几个音箱“杀伐殆尽”,如何才能看得下去?! 这部电影据说好到非常,我却只有看影评了。据说该片用了妓女的题材,加入了鬼怪的成分。另外还有时间穿插的手法,背景是三十年代香港的塘西风月区和五十年后已经变得十分现代化的城市,藉着两段相差半个世纪的爱情互相比较,令人感叹万千,唏嘘不已,发出了“问世间情为何物”的感慨。

 

   
情为何物?一物降一物。

 

   
电影就是电影罢了。其实现实中,有的爱情比电影中的要肮脏和脆弱地多,而有的,却比它要纯洁和坚强。我坚信。

 

 

5 thoughts on ““问世间情为何物?””

  1. 中国的破电影,我现在是一个也不看了。博主也别老跟色情题材过不去,一会儿《情人》,一会儿“妓女”的,注意身心健康哈~借你这个题材给你一首诗,也算是对你博客改头换面的礼物吧。我鲁吧第一(唯一?)才子的诗可是一字难求啊!喜迎撒大博客升级并思春有感春眠不觉晓处处闻猫叫夜来嘿咻声处女剩多少

  2. 哈哈,阿毛,你就别装了,撒大虽然水平有限也不至于被这种烂片感动得稀里糊涂,好好学习吧,等你的智商赶上我的一半的时候你就不会说出现在这种话了。

  3. 狂晕。。这些诋毁。。看来撒大你找错人啦。。俺都把你带黑了。。。我就不说你偏激了奉先。说你故作清高,说你不懂欣赏。哈哈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