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韩寒是错了。

   
先说一下,最近韩寒的新书《杂的文》上市了,想买的去买。但我劝大家还是别买了,虽然不贵,但那也是钱啊。撒大提供一个免费版:http://book.qq.com/s/book/0/13/13186/index.shtml
 
   
我欣赏韩寒的这个做法,就是把文字通过网络免费让大家看。中国像他那么有名气的“作家”中,这样大度的几乎没有。
 
 
   
很多80后的作品太那个,比如二十五岁的人写的东西像五十二岁写的,一本正经暮气沉沉的;要么就像十五岁初学写情书时写的,粘粘糊糊、幼稚煽情。80后里面出了一个韩寒,也算没有给我们80后丢脸。我喜欢他的行文风格,看到了没?好文章是这样写的。
 
  
我喜欢他的欣赏王朔、讨厌郭敬明。我欣赏他的率性而为,“为少不尊”,这才是一个二十来岁的人应有的态度。他的文字机灵、俏皮。很合我的口味。
 
   
我最常去的名人博客中,就有韩寒的。我喜欢他的在博客上链接松岛枫,喜欢他的“香港艺人保重,内地警方没空。”喜欢他的“周正龙的反义词是陈冠希。”喜欢他的“解决西藏问题,还需出动城管。”这样的风格和幽默。……唉,理由实在太多了。
 
   
我喜欢韩寒,欣赏他的观点,很多看法和我不谋而合。但有一点,其实韩寒是错了,他说“文坛算个屁”!这个看法我不敢苟同,我觉得,其实“文坛”连个屁都不算,屁还能臭臭人,刺激刺激呢。一帮子操笔吃饭的人,被一个二十来岁的赛车手骂得不敢吭声,几脚踹不出反驳的好文章来。还“坛”呢,祭坛吧您。
 
(注:凭该文标题,可把我列为“标题党”。)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