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江湖漂~~~“

   
至渝的列车上,主食就是泡面和面包,时间和思绪也象面包一样,蓬松松的。同行的K君比较健谈,我是早有耳闻的了,我说话比较少,他们在车上谈各地的风俗、方言和趣事,有些吹牛,胡侃,我在旁边报以微笑,算是觉得好玩,也有点应承的味道。就这样打发着发酵了的时间,一夜也没有怎么地睡。周杰伦的《东风破》,沙哑、略带伤感的声音,伴了我不少的路程。
 
   
听好友说,C城总是这样,成天雾蒙蒙的,但我觉得,这样给人以空间上的距离感,不错呢。我来这里是“负有使命”的,但同行的人安排时间较紧,一天半就匆匆完事,之后,他们兴致勃勃地坐车到D市,俨然把此次出行变成了旅游,我比较累了,心里也很乱——就没有同往,打算一人在C城转转,散散心,然后独自坐车回X市。
 
   
午饭后,竟睡了一下午,这对我来说,简直算作奇迹,因为一般我心里乱的时候很少能睡着的——可能是我太累了,也可能是我借睡眠逃避什么。晚上到朝天门看“灯光·音乐表演”,场面挺大的,但我什么也看不进心里,惆怅,然后默默回去。
 
   
路过一家音像店,不由地驻足长听,里面放着很久以前的老歌《牵手》,把我的回忆拉长,拉长,那是一个夜晚,我牵着一个女孩的手,边走边唱的歌……俯仰之间,已为陈迹,“从此萧郎是路人”,彼此如鱼饮水,冷暖自知地天各一方~~~~~“`
 
 
                                               
                                            3·15   
于 C城
 
 
《人在江湖漂~~~“》有5个想法

  1. 还以为撒大是去重庆混了,原来是出差,,好运~~~~~~““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