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希“艳*门”与“网络道德”

   
据说在网络上传播陈先生“大作”的人又被捕了几个,好像还判了刑,我觉得罪不当罚呀,批评教育也就行了,值得判刑吗!不知道罪名定的是什么——侵犯隐私?陈先生作为公众人物(注意是公众人物),做都做了,还怕别人说啊,怕别人说就别做啊!不过这世界很奇怪,有些事儿是能做不能说的,典型的世界级集体“人格分裂”,就好像以前提倡文明用语,不让说脏话,我不以为然,我觉得有些事儿很脏,只能用脏话对付,套用名言就叫“这是一个需要脏话而产生脏话的时代”,要想杜绝“脏话”,首先杜绝“脏事”。
 
   
扯远了,还说罪名吧——传播淫秽图片?首先是否淫秽,还有待商榷,即便是淫秽,我觉得也不应该到判刑的地步,我这样说好像是个“法盲”似的。这牵扯到“网络道德”问题,其实吧,在我看来,网络不应该有什么道德的,否则人需要网干什么,直接在现实里活不就得了。一个东西在互联网上,默认的就应该是公共资源,否则你别把它放在网上呀,这样看来,传播者是无罪的,要追究,也应该找源头——即谁第一个放在互联网上谁有罪,而不是传播者。这就是我一法盲的看法。
 
   
这使我想到一些网友空间、博客之类的“声明”,说是“谢绝转载”,我看着就想笑,老兄,“谢绝转载”你就别码字到网络上啊,直接在自己的硬盘上或者日记本上写不就得了,而且也没人说要转载啊,别自恋了您。何况,“谢绝转载”说起容易,操作起来就不如尊意了,你可以“谢”,但不能“绝”,有人看着好,偷偷引用转载你也不知道。所以,小弟的博客声明如下:本博所有文章若无特别说明,均属原创。欢迎引用,转载,复制,剽窃,传播。不必通知本人。所造成的后果一律由本人承担,跟您无关。
 
 
 
 

 

《陈*希“艳*门”与“网络道德”》有4个想法

  1. 你可以“谢”,但不能“绝”——————————————哈哈哈哈~这篇臭文有意思!臭也不用一天发几篇啊!还以为你天天都干了啥:(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