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歌自舞自开怀,且喜无拘无碍

本来已经把博文删了一些的,但毛毛说,留着吧,听取了她的劝告,留着就留着吧,但也只是留着罢了,现在已少有写点东西、搞搞“创作”的冲动了,于是,我的博客也将变成真的杂碎。据说创作源自于孤独与痛苦,看看我——不算孤独,更谈不上痛苦,在外人看来,我日子过得好好的,能有什么痛苦可言的,真是“为赋新词强说愁”了。
 
什么事情都是这样的,随着时间的流逝,末了,不论什么,都会“麻木”起来和“惯”起来的,比如这些天闹得很大的“艳照门”,在我看来,那不过是娱乐圈的强心剂,刚开始大家趋之若骛,津津乐道,但随着新的照片不断的暴出,人们的注意力却没有随着这些新照片被加倍的吸引过来,强心剂就是强心剂,打的多了,也便起不到“强心”的“效果”了。我断言,“艳照门”一事,定会在“辉煌中”衰落,使人们再也提不起神,于是,自然不了了之。
 
我曾笑说人只分为童年和老年,20岁之前是童年,之后便是老年。什么样的“创作”在我都提不起神来了,目前的心境就是如此。网友说我的文章有“力气”,其实,哪有呢,那只是我的表面——或者一时兴起用力过猛罢了,我这个人,还是比较阴柔的。
 
忽然想起一首很有名的宋词“……自歌自舞自开怀,且喜无拘无碍……不消计较与安排,领取而今现在”写得很好,但谁能想到它的作者是一个谄媚秦桧的人呢?
 
一笑罢了。
 
 
 
 
 
发表评论

